2017/01/08

人魚賴上我 (二十)

我在菲利王子的婚禮前趕到菲國。

我在路上讓小不點為我收集情報。菲利王子是在車隊回國時,在路上遇到昏倒在路上的美麗少女,少女似乎因什麼原因受到驚嚇而無法開口說話,但菲利王子對她一見鍾情,和國王爭吵許久,又是節食又是抗議地鬥法了一整個月,當他就要攜著美人私奔時,國王才允許他的婚事。

我看著手中的報告苦笑,果然有菲利王子的特色,這傢伙向來都愛美人不愛江山。

真不知道他這次看上的落難公主是怎樣的人?

我到達菲國王宮的時候,整座王宮張燈結綵,熱鬧非常,人人皆在傳頌王子新娘的美貌。

我被安排在客房,菲利王子忙著婚禮沒有時間見我,隔天一早卻是菲國國王宣布親自接見我,讓我一大早便心情低落。。

當我坐在早餐桌的一端,而對面是菲國國王的狐狸笑時,一整桌豐盛的早餐都讓我失去胃口。

「怎麼不穿我送你的裙子?怎麼還是這麼無趣的打扮?」國王一開口,果然就是讓我胃痛的話題。

「您那麼喜歡看王子穿裙子,叫你兒子穿給你看就好了。」我的口氣肯定不太好。

「你認定自己是個王子嗎?你跟你的老子一樣有趣。」

「我本來就是個王子。不論你承不承認。」

他笑瞇瞇地看著我:「那你的人民呢?你不在乎他們承不承認你的王子身分?」

我被梗到說不出話來,他看到我的表情笑得更開心了。

「跟你老子一樣都是責任感過剩的傢伙,本王不討厭。」他拿叉子戳破盤子裡的煎蛋:「怎麼你父王沒有來?我還想跟他多喝幾杯呢。」

我決定開門見山地將話說開:「我不可能和你的兒子結婚。」

他無聊地將用刀叉將盤中的煎蛋切碎。「本王也不想要你當我的媳婦啊。你長得和那個放棄我的女人長的那麼像,本王才不要讓你嫁到我的皇宮,天天見到你的臉會讓我心情不好。」

我訝然:「你是說--」

「我從來都沒有想要讓你嫁進來啊,我只是覺得捉弄你父王很有趣,這是我當國王最大的樂趣之一。我也沒想到他會認真到這種程度,將你當成王子來扶養,這玩笑開得有點大了。」

我怒視他,他玩弄的是我的命運。

「如果你討厭當王子的話,本王會向你道歉,本王會糾正這個錯誤。」

難得菲國國王露出誠懇的表情,但我從他眼中看到狡猾的笑意。

「算了,我的事情我會自己解決。我是王子,沒有什麼錯誤。」

「真可愛。」他笑瞇了眼:「我就是喜歡你父王這點,你也遺傳了你父王的優點。」他愉快地咬下一塊培根,吃的津津有味。

「既然你很好的娛樂了我,我也給你回禮吧,你會喜歡的。」他喝口茶沖下嘴裡的食物,瞇著眼看我。

「回禮?」

「等我家小子的婚禮結束後,你回去後順便告訴你家老子一下--那份協約並無法律效應,上面的印章是我讓人刻的遊戲章,不是國璽。所以你們也無須為協約的婚約而煩惱了。」

「什麼!」我拍桌而起,頓時生起想殺人的衝動。

「就說只是個小玩笑,本王當時只是想捉弄你的父王,誰讓他把走我原本看上的公主,害我心情低落了很久,還差點失去王位繼承權。誰知道你父王當真,還認真到這種程度,那傢伙真是一點幽默感也沒有。」

我的手握在劍柄上,直到身後輕輕的咳嗽聲提醒我要冷靜,我這才發現不知何時,亞瑟叔叔站在我身後。

「感謝陛下的招待。我會將原話轉達給國王的。」

「亞瑟侍衛長,辛苦你了。」菲國國王敷衍地點點頭,不再理會我們低頭吃喝。

我再無胃口,推椅而出。

我大踏步到花園裡,緊緊地握住拳頭。

這一切竟然只是個無聊的國王的玩笑!原來協約是假的,母后的一生以及我的一生都被這個假協約玩弄在掌中,菲國國王卻說這只是個小玩笑!

「你聽見了嗎?原來沒有什麼協約!」我怒轉身,亞瑟叔叔就站在我身後安靜地看著我。

「都是騙人的!這算什麼?」我低吼。

他搖頭:「是真的。」

「什麼?」

「協約是真的。你的父王確認過了,你以為你的父王是那麼容易受騙的人嗎?這兩人當時確實醉到訂下這個協約,蓋上的國璽也是真的。」

「可是--那為什麼……」

「菲國國王畢竟還是後悔了吧,他故意這麼說,好讓兩國都有個台階下,就算自己要背上欺騙者的名聲。」

我的憤怒宛如被水澆滅,突然便說不出話來。

亞瑟叔叔拍了拍我的肩膀:「這些國王啊,都有自己的尊嚴和責任,就算犯了錯也無法坦誠的承認錯誤,只能用這種隱晦的方式來道歉。他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跟你道歉啊,王子殿下。」

這麼說我便釋然了。我正想說些什麼,眼角卻捕捉到花園另一角有個熟悉的人影走過。

那人穿著黑絨質料的露背長裙,她有著纖細背影和豐美如海藻的長髮,遠看好像是人魚那傢伙,我想也不想便追了上去。

那人的背影消失在女眷居住的區域,我不敢闖進去,在外徘徊了一會兒,這時菲利王子大步走來,看到我時開心地笑了。

「查理,你這傢伙終於到了!我就說我的婚禮少了什麼,你一定得當我的伴郎--還是你比較想當伴娘呢?」

「吾友啊,你想讓我將你扁到讓你的新娘也認不出來嗎?」

我們好友般互拍肩膀,菲利王子看起來氣色不錯,愛情果然能讓人煥然一新。

「你的新娘呢?一定給介紹給我,讓我看看她和辮子公主相較誰比較漂亮。」

「呵呵,一切都是天意。」菲利王子開心地笑了:「我的新娘就是辮子公主啊!」

「什麼!」

事情發生在菲國王子離開競技場之後。他淚眼汪汪地搭上馬車離開,心想著如果要和我結婚還不如亡命天涯去。但車隊走沒多久,便在鄰近的森林裡遇到昏倒在地的少女,意外竟是他心心念念的辮子公主。

「我也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她無法說話也忘了我是誰,但我還是用我的魅力和毅力感動了她,所以--」菲利王子興奮地張手:「她答應嫁給我。」

「可是、他的腳……」

「她的腳很好啊,我們昨天還跳過舞呢!」

我更困惑了,我們談論的是同一個人嗎?

「我……我可以去見他嗎?」我的聲音肯定在顫抖。

「嗯,只要你答應我,朋友妻不可戲……開玩笑的,你的表情也太嚴肅了,我明天就要結婚了,你也替我高興一下吧!而且你們一起旅行過,說不定她見到你就會恢復記憶呢!」

或許只是和人魚很像的女人,我這麼告訴自己,但手心已經沁出冷汗。

我跟著菲利王子來到先前那個人消失的屋子,屋子有漂亮的花園,不時有侍女忙碌進出◇

「啊勒--明天就是婚禮了,王子殿下這麼心急啊?」

「王子殿下,婚禮前不能見新娘的喔!這麼心急會打破碗的喔!」

「喔喔王子終於忍不住了嗎?要在婚禮前就襲擊新娘嗎?」

「齁齁齁王子果然是年輕人,這麼快就忍不住了?」

一路上,菲利王子受到侍女調笑,他臉紅直到耳根一面虛弱反駁:「我只是帶舊友去見新娘。你們不要亂說啦。」

儘管這麼說,他還是領我到門口便駐足:「你自己進去吧,我是新郎,就不方便去見她了。」

我看了他一眼,用力拍他的肩膀充當道謝。

進門後,窗前有熟悉的背影,美人穿著絲綢長裙露出粉嫩的背,坐姿端莊,黑絲裙下露出一雙修長勻稱的長腿,以及盈盈一握的纖細腳腕。

我困惑地看著那雙腿,陌生的腿。

然而當我的視線往上移,從腰到頸的曲線我無比熟悉。此時側對我的美人終於轉過身來,亦是熟悉的臉龐和湖水色的眼。

果然是人魚!但為什麼他的目光那麼遙遠,落在我身上的視線充滿困惑。

我往前跨步,他則是面露恐慌往後退,手肘撞翻了茶杯也不自知。

四周的侍女連忙上前阻擋我,一面輕聲細語地安撫新娘,幾位年長的管家則是上前阻嚇我。

「查理王子,請留步!」「王子殿下,你嚇到王妃了!」

「如果要我離開,讓他自己跟我說!」我用力一揮手。

「查理王子,王妃無法開口說話,請你出去!」

我又往前踏上一步,長了腿的人魚露出驚恐的表情,侍女紛紛抄起掃把。

我只得灰頭土臉的退場。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沮喪地回到客房。

就這麼默默來到婚禮的日子。

婚禮當天,我的心情很糟沒有去觀禮。

於是這一切都是事後拼湊出的事情發展。

◇ 

菲利王子很煩惱,童年玩伴的王子原來是個公主,可是公主比王子還王子,魅力值點滿比他更吸引美人的注目。一想到他要跟這個肌肉比自己發達的傢伙結婚,菲利王子便感到人生毫無希望。

幫助查理王子找到許願池,他便能擺脫恐怖的命運。於是他盡心盡力幫助查理王子,並在旅途中遇到一位特別的女性。

就算她無法開口說話也沒關係,還是不會說話的美麗公主最棒了。

他認為婚禮會是他人生的轉折點,只要娶了辮子公主,他便能擺脫得和查理王子結婚的可怕命運。

婚禮的鐘聲響起,他對這天的到來感到無比欣喜。然而不知為何,他心底卻有很不安的情緒在醞釀,就怕查理王子會出現亂了他的重要大日子。

結果婚禮很順利,查理王子沒有露面,只有查國的侍衛長替國王獻上賀禮。

當他挽著新娘的臂彎走進禮堂時,他感到無比幸福,彷彿大童話的意志透過教堂彩色玻璃灑下的光線對他祝福,他因幸福感而微醺,身旁的新娘彷彿比任何女神更美。

一切順利地宛如一場太過美好的夢境。

當他被灌的半醉回到新房時,新娘坐在床邊垂著細頸如天鵝,纖細的身形在燭光下如是美好。

他忍了一整天再也忍不住慾望,撲上去將新娘壓在床上,拆禮物似地脫起她那身複雜麻煩的禮服。

新娘也不反抗,任由他將自己脫到半裸,直到他感到觸感不對而停手。

新娘胸平平的摸起來一兩肉也無,她的胯下則是有個很眼熟的東西。

「你那裡的……那個東西是什麼?」菲利王子的酒醒了九分,嗓音也在顫抖。

新娘看著他的神情頗不屑,盈盈大眼彷彿在說,你自己也有的東西,問我幹嘛?

於是新房中發出一道淒厲的慘叫聲,貫穿整個皇宮。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