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變裝技巧 (二)

薛連丹知道學伴的壞習慣,她精神緊繃時會失眠,而且是很嚴重的失眠症。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和她已經熟識的他卻知道她近期精神過度緊繃,大概已經沒有好好睡上一覺,就算想要改善這點也無從著手。

實在是變裝技巧的期末考給她太大壓力,她幾乎用視死如歸的精神來應付這門考試。由此就知道,大衛學長帶給她多少困擾,讓她一心一意只想將那個令眾多少女羨慕忌恨的重擔甩掉。

每天放學到社團會所,就會看到她抱著那一堆晴學姐給她的小說苦讀。

而且她看小說還做筆記,筆記本裡密密麻麻的人物性格和關係圖,連丹從沒看過有人讀小說讀得這麼認真,實在很想讓她知道小說不是這麼讀的。

阿華一栽進書堆裡便全神貫注,有時深夜在會館仍能看到少女埋首書堆的身影,沒多久一本筆記也已經寫到半滿。阿華連人物的對話都抄下來死背,就是為了讓自己面具的人物性格更加豐富。

一整周沒有好好睡上一覺,少女的精神卻像是吃了興奮劑般越來越高昂,但連丹卻很擔心她的身體撐不住會先垮掉,幾次抽走她手上的書,要她去休息卻不肯,只是很厭煩地抱著書躲開他,像是他有多囉嗦一樣。

這天卻出現意外的狀況。

這天下午無課,他吃過午飯後便到會所找資料和趕作業,卻意外發現阿華慣坐的長椅上多了一人。

那是個很好看的青年。

黑髮長了用髮帶攏在腦後,青年的五官非常出色,深邃平靜的眼,挺直的鼻梁和白皙的膚色,高挑的身段既不過度強健卻也不瘦弱,穠纖合度的身段,那是個幾乎可以將任何明星的比下的好樣貌。

但讓人最深刻的是他的目光。當他的眸光落在薛連丹身上的時候,連丹感到一股寒意,他的目光彷彿會穿透人看進他的內心一樣,他感到自己所有的心思和秘密在這人眼中都像是透明,他不自在地退了一步。

俊美的男子見狀微微一笑,伸出食指在脣邊做個禁聲的手勢。

薛連丹這時才發現,這位青年的腿上有黑髮鋪陳開來遮住臉,粗粗一眼原來有人拿他的腿當枕頭,睡的正香呢。

陌生男子出現在社館已經讓他感到不太對勁,現在還有個陌生的女孩子就睡在阿華慣用的長椅上還拿陌生男子的腿當枕頭用,薛連丹不知道該向前勸離兩人還是任由他們待在自家會館裏頭?

微風吹動,紫薇花隨著打開的窗戶飄進落在少女的黑髮上,一派寧靜安詳的氣氛,男子低頭看著少女沉睡的面容時目光溫柔到彷彿會融化一樣,薛連丹也不忍擾亂如此平靜的氛圍。

他正想假裝沒看到閃到角落去讀書時,臨走前仔細一看才簌然一驚。

「阿--阿華!」

他驚叫出聲,雖然馬上就伸手摀住自己的嘴,卻已經吵醒原本在小睡的少女。

只見她揉了揉眼睛,一開始很困惑,但看了看離她最近的那個人,淡色的嘴唇顫了顫,然後才驚叫一聲跳到一旁,臉色變了又變,一下紅又一下白,連丹不曾看過她如此慌亂的模樣。

「石影……老師。」

她看到薛連丹在一旁,不著痕跡地退到他身後,像是在躲避什麼似的。

「老師嗎?」青年看著她的反應,露出些微落寞的神情。

他看阿華往少年的身後躲,眸色更深。「把我的腿壓麻了就想跑嗎?」

薛連丹終於能夠插話。

「你是我們的社團指導老師嗎?」

青年看了他一眼,眸光一轉,對上剛進門的葉社長,微笑。

「阿葉,我回來了。」

和葉社長一起進入社所的還有胡悠以及黛姬,原本兩人低聲在討論什麼,然而胡悠一見到石影便愣住,漂亮的臉上閃過一絲尷尬。

「葉社,我想起我有東西忘了拿,我先走了。」胡悠黑著臉轉身就走。

「唉啊,天九大人,我們是認識那麼久的哥倆好,怎麼剛見到小弟就走,真是見外。」石影堆起笑容跟了出去。

兩人用貓抓老鼠的速度一下子便不見蹤影。

業社長和黛姬交換幾個眼神,隨即和兩位學弟妹打過招呼後便回到社長室關起門來。

「阿華?」

連丹看著阿華的側臉,只見學伴臉上出現少見的茫然和更多他也說不出的複雜情緒。

她安靜地看著石影消失的方向,茶色的眼瞳裡漾著壓抑的疼痛,許久,這才重重的閉上眼,雙手緊緊地抱住自己的手臂。

痛的就像,結疤的舊傷被挖開時,初露出血肉模糊的那一霎那。

■ ■

山巔上的風呼呼的吹著,在山頂對峙的兩人的衣襟皆灌滿了風,充斥了一觸而發的危險氣息。

追逐了大半個學府,如今兩人都不再使用人類樣貌。

石影已是慣常的銀色狩衣,一雙金眼在朦朧的臉上如焠火流金,望向天九的眸光凜冽。天九則是回復絕麗的非人樣貌,寬大柔軟的尾巴在身後展開如雀屏。

石影肅然道:「把我的畫還給我。」

「什麼畫?」

「不用裝傻,我知道你拿了我的畫。」

「我以為你不會回來了呢。」

「我整個世界的在找你,結果你躲在這裡,嘖。」

「我真的不懂你在說什麼?告訴我那副畫長怎樣,我可以幫你找喔。」

「……」

天九建議:「要不然就找當初畫給你的人,再畫一幅就好了嘛--」

然而這句話彷彿碰觸到石影的逆鱗,他臉色一沉,金眸一凝:「如果想不起來,就在這裡呆到你想起來吧。」

「糟糕!」

天九這時發現四周已被濃霧包圍,只剩燦燦金眸在濃霧中透出亮光,他馬上伸手往亮光處抓去卻仍是抓了個空。

不久霧濃到連自己的手指都看不見,他從袖子裡抽出一把扇子,那是風屬的法寶,輕輕一揮便能颳起足以將小兒吹走的狂風。

他拿扇子朝四周揮了揮,卻什麼變化都無,空氣彷彿如膠水般黏濁。

天九只能暗暗嘆口氣。

「海市蜃樓嗎?」

他一開始便全神貫注,將九尾顯形準備打破任何術法。結果還是著了道,實在是幻蜃一族的幻術太強大,他原本就知道石影是位強大的大妖,只是他平常笑嘻嘻地看似人畜無害,跟小妖或是人類都能平等相處,於是天九對這個沒什麼架子的大妖的的戒心很低。

只能說平常看起來好脾氣的人,一生起氣就特別可怕。

他試著往同一個方向行走,走了許久卻只是一片虛無。

果然是海市蜃樓。他又嘗試空間穿越術,結果什麼都沒有發生,他還是站在濃霧中,四周彷彿無邊無際。

他乾脆隨地而坐,這個時候,還是什麼都不做就好。

就不知道石影這次能在學府待多久?只要石影離開,海市蜃樓必定解除。於是這便只能是消耗戰了,看是他先忍不住將畫拿出來,還是石影先被討厭他的貓咪趕走。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3 comments:

少主 提到...

新文章推~~ (甘願跳坑XD)
石影阿\QwQ/

匿名 提到...

消失許久的石影回來了呢,一直覺得他對阿華就像家長對家中小孩之類的
這次是愛情故事阿,而且阿華的桃花還開了!真真是太神奇了,好奇整個系列下來,阿華的伴侶會是誰?
是學府中人嗎?
作者好像很少寫愛情相關的,就算有也是稍微提到而已,很少有當主題,是不擅長嗎?看過的只有人魚算是

須磨 提到...

To 少主:

感謝支持~ 對阿這篇是石影在守護者之鴿首次回歸,已經是很接近尾聲了~~(顯示為寫得很開心)

To 匿名:

感謝您的閱讀!

對啊愛情是我的死穴(跪)一直以來都有種一開始寫愛情就會想在結尾拆散情人的惡劣習慣(作者信奉盛極必衰的美學)

人魚是和朋友的約定,要好好的寫完一個沒有死人且圓滿的愛情故事,但是還是很反骨的倒轉性別...

不過這篇有打算練習走王道的愛情風(其實鴿子中間還有幾個坑還沒有貼出來,是在鋪陳這一篇的),幫阿華開一朵大朵點的桃花(話說也只此一朵),只是結尾就請先讓我賣個關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