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變裝技巧 (六)

搖搖晃晃的視野中出現圓月和紅色燈籠,空氣中有令人肚子餓的香氣。

她低頭,自己的手和腳都小小的,落在身前的影子也是細細長長的很纖細的感覺。

她閉眼感受吹拂在臉上的海風,腥腥甜甜的海鹽氣息柔軟的包圍著她。

好溫暖。

她邁出小腳在海坪上奔跑,輕盈的如道風一樣,海坪的每個角落她都很熟悉。

她似乎在找某個人。卻轉來轉去怎麼也找不到,輕快的腳步漸漸滲入惶急。

在哪裡,他在那裏?

海風越來越寒冷,她突然感到很害怕,像是找不到家的孩子,終於蹲下來摀著臉大聲的哭了起來。

□ □

阿華將自己捲在被子裡輕輕啜泣著。

她被大衛送到醫學院後便發起高燒,儘管睡著卻是睡得很不好,看似半睡半醒,不時迷迷濛濛的哭著,半睜著眼又像是看不到任何人一樣。

大衛平常很忙碌,於是薛連丹守在她的病房裡,見她高燒不退卻也無法熟睡,便將石影老師從社所拖出來。

奇怪的是,當石影老師坐在阿華的床邊時,原本輾轉不能眠並不時發出嗚咽的少女總算安靜下來,不久便陷入較深的睡眠當中。

薛連丹鬆了口氣,對著石影老師微笑:「我就知道,阿華其實骨子裡很信任老師,只有在你身邊才會下意識地放鬆繃緊的神經,所以只要你在身邊就能夠好好睡上一覺。」

石影摸了摸阿華的額頭,確認她的溫度慢慢降了下來。

他坐回椅子上吃連丹削的蘋果:「這一點小事就將我挖起床,小子,擾我睡眠的罪是很重的喔。」

連丹無奈的看著他:「老師,我明明就看你擔心的在社所走來走去。你根本就還沒有睡。」

石影看著少女寧靜的睡顏許久,感慨的說:「吾家有女初長成,沒想到阿華也到了交男朋友的年紀了。」

「老師,你的口氣好像個老頭子喔。」

「廢話,阿華叫我叔叔,我算起來也是阿華的父執輩了,當然要感慨一下。只是小孩長得太快,一下子就變成不一樣的人,阿華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阿華貓了。」最後一句話低沉的宛如嘆息。

連丹忍不住問:「老師,你幾歲啊?你明明看起來就像是阿華的哥哥的年紀。」

石影盯著連丹直到他感到不自在,才摸著下巴笑道:「真是個遲鈍的孩子。如果你是阿華的男朋友就好了,我比較中意你呢。」

薛連丹嚇的搖手:「我、我、我有女朋友了。」

石影這才將視線又挪回熟睡中的少女身上,嘆氣:「我跟Beritune家族也很熟,夜之暗族實在不是適合小貓的對象。那個家族已經開始繼承人之爭了,大衛那個孩子又首衝其要,小貓實在不應該淌這個渾水。」

連丹聽得很模糊,卻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該深探。

「大衛學長很喜歡阿華,我想他們如果在一起會很幸福的。」

他雖然實質上幫助阿華,但內心一直都是大衛派的,他認為只有大衛學長能夠打破阿華的銅牆鐵壁,而他也真的做到了。

石影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搖頭:「你真的很遲鈍,但我不討厭。」

兩人守了她一夜才回去休息,隔天一早阿華便退了燒,醒來時床邊站著許久沒有見到的喬。

喬是她的童年玩伴,自從上回吵翻後便不再理她,然而當她生病時,身為醫學院院生的喬仍是細心的看顧她,這次的點滴用藥都是出自他手。

這時剛將點滴調整完畢,見她醒來便拿了杯水給她。

儘管動作溫柔,但他面對阿華時鐵青著臉,看來仍是怒氣未消。

「謝謝你。」

喬拿走她的杯子。「不是警告過你不要和我表哥扯上關係嗎?哼,現在連男女朋友的關係都確認了,你這個笨蛋!」

阿華腦袋遲鈍的看著他的紅髮發呆,壓著額頭想了很久才想起昨晚發生的事情和她的承諾。

她按著疼痛的額角,卻仍是忍不住跟昔日好友鬥嘴:「你不是說過,如果我跟你表哥走近的話要跟我絕交?現在又是怎樣?你才是個體嫌口正直的笨蛋。」

「哼!如果不是白芷吵著要下山來看你,我才不要在這裡盯著你呢!」

「她現在不能下山吧。你有好好阻住她嗎?」

「廢話!她又不像某個龍神可以到處趴趴走,她現在不能離開守護地……」

喬這時才發現自己口快,某個封印過的字眼不小心溜出口,果然阿華的眸光隨即黯淡下來。

不過看到她這樣低眉斂首的模樣便讓他忍不住生氣:「哈,你該不會真的要嫁給我表哥吧?」

「不會,別忘了大衛學長還有婚約,我只打算在他履行婚約前將恩情兩結。」

喬受不了的攤手:「表哥對你的是同情,你對他的是虧欠,你們兩個這樣都不能當成愛情的。」

阿華向來都知道該怎麼對付這個童年友人:「諾,你很懂嘛,那你對白芷的是什麼?」

果然喬便紅了臉頰,抿著唇生氣:「跟你說話很無聊,我不跟你說了。」

「對喔,我們的喬同學只有跟白芷同學說話才很有聊。」

「你你你……」喬瞪著她:「不要跟白芷亂說什麼喔!」

阿華淡淡的笑了,喬更是惱怒,氣的將點滴抽出來推走:「你可以出院了。」

「謝啦!」阿華輕快地說,然而要下床時仍是感到一陣暈眩,視野一黑便只能坐在床邊喘息。

喬看她額角仍滲著冷汗,只能將她又壓回床上。

「給我睡一覺,睡起來再走。」

「喬,我頭痛,睡不著覺。」

喬少見阿華這麼脆弱的模樣,只能暗嘆口氣,拉張椅子在床邊坐著陪她聊天。

「好吧,你要怎麼報恩?」

阿華想了想:「像是請吃飯和幫忙他做一些工作。」

「請大少爺吃飯?」喬受不了的伸指戳她的額頭:「你有錢嗎?人家少爺一頓飯的飯錢你打工一整個月都賺不到,像是昨晚你們去的那間餐廳,一餐就要你工作一整周的工資了,你要怎麼請吃飯?」

阿華愣了一下才抓住他的手指:「那我只好拼命工作賺錢了。」

「你這個笨蛋。」喬嘆氣,看著友人總算心軟:「雖然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表哥,可是他是個好人,嗯,他會是個好對象。你不能去喜歡他嗎?」

阿華怔怔地看著被子許久,手指頭緩緩揪緊被角。

「我做不到。」只有面對童年好友,她才能說出心裡話:「我沒有辦法再喜歡任何人了,這裡有個大洞,只要想起聚水坪……」只是說出這三個字,她的雙手便緊握到發白,垂頭重重的喘氣,無法再繼續說話。

「阿華,呼氣。」他從抽屜抽出紙袋拉開放在她嘴邊,另一隻手則是搓著她冰冷的手。

即使過了這麼久,她仍是會想起那件事而緊繃到出現過度呼吸症候群。

她深深吐氣,很快便調適過來,儘管語音顫抖著仍是繼續說下去。

「石影叔叔回來了。看到石影叔叔,我又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情。你還記得嗎?石影叔叔有一次陪我們逛夜市,還買了糖葫蘆給我們。還有一次和我們一起在夜市裡找最好吃的食物,那一次我買了桂花糕。桂花糕很好吃呢,喬,你吃過嗎?」

喬搖頭。

「那樣的味道已經消失了,可是那份桂花糕的味道我還記得,因為他要我記得這個味道。」

「阿華……」

「還有那個布丁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布丁了,在那之後我又吃了很多、很多布丁,可是沒有一份布丁有同樣的味道……」

「阿華,想哭就哭吧。」

「我又沒有想哭,喬,你就是太囉嗦了。」

喬氣呼呼的將她的手放入被子裡,拉被子將她緊緊包住。

「喬,現在想到以前的事情,大部分的回憶都很美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只是我不敢作夢,我不想睡著,你再陪我說話吧。」

「我很忙的,已經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你給我好好睡覺。」

喬伸手探了探她的額頭:「乖,睡一覺起來就可以回去,沒有睡著就只能一直待在這裡喔。」

確認高燒已退,他便不再理她,出門前回看一眼,只見少女仍是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那個要哭不哭的表情讓他很不舒服。

對於最後那一年他一直都很後悔,如果他當時央著母親收留阿華,一切都會不同。只能說命運就差在一念之間。為什麼他就不能再坦率一點呢?

當他將門關在身後時,他便看到大衛背靠在牆上,無精打采的垂著眼睛,手中還提著保溫袋。

「你都聽見了吧?」喬看著表哥,生平第一次同情起這個什麼都比他優秀的表哥。

「喬,辛苦你了。」大衛對他頷首。

「沒有,你比較辛苦。」喬坦率道:「你真的喜歡她嗎?那個一點女人味也沒有的笨蛋?」

大衛微笑的摸他的頭:「等你有了女朋友,我們兄弟再來討論什麼是喜歡。」

喬氣的拍掉他的手,這傢伙每次都當他是小孩子!

「啊!你們這些人煩死人了,我不管你們了!」

大衛又在門外等了十分鐘才推門而入,正好揪住正準備跳窗戶偷跑的少女。

紅髮青年端著無懈可擊的微笑將剛升級為女朋友的少女押回床上躺著,接著打開帶來的保溫盒,裡面是他花一整個清晨熬的粥。

「啊,這是你煮的嗎?」阿華一看到熬到軟爛的粥和一整盒滿滿的小菜,不自覺露出罪惡深重的表情。

那個神情讓他感到很不快,嘴角的微笑黯淡下去。

「下次換我做便當給你吃。」阿華一面吃著香甜的稀飯,一面在腦中構思該如何還這個人情,可能要請連丹教她煮菜。

「不用。我平常吃的是山珍海味,你煮的菜我可能吃不習慣。」他的語氣很酸,然而話一出口便後悔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沉不住氣,說出這麼意氣的話語。

「喔。那我請你去黑店吃飯?」

大衛看著她低頭思考的模樣就知道,在她的小腦袋裡大概將任務的難度上調了好幾級。

明明應該生氣的,但看到她這麼傷腦筋的模樣,胸口那股憐惜的情感便壓過一切。

他默默嘆了口氣,見她嘴角沾上一點東西,拿出手帕就要幫她擦去嘴角的污漬。阿華卻下意識地避開,粗魯的用手背擦嘴。

他遞出手帕的手僵住,過了一會兒才緩緩收回。

他等她吃飽後將便當盒收起放到一旁,決定將話攤開來說清楚。

「阿華,我不要你用報恩的心情和我交往。」

阿華茫然的看著他。

「我們來訂個契約吧。給我一個月的時間,你不要想著報恩,只要當我的女朋友就好,做任何女朋友會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什麼是任何女朋友會做的事情?」阿華真希望筆記本就在身邊可以做筆記。

「像是和我約會,牽手,擁抱……」他看著阿華的表情就知道她將腦中任務的難度調到極高,便默默將接吻兩個字吞下去。

「那一個月後呢?」

「一個月內,如果你還是無法喜歡上我,我會放你自由,以後不會再糾纏你,所有一切都倆清,我會回去德國履行婚約,再也不會回來。但是如果一個月之內你能夠喜歡上我,那我會去解除婚約,我們繼續交往。」

阿華點頭,馬上進入任務模式:「從明天開始吧。明天是五號,所以到下個月五號結束,這一個月我會認真當你的女朋友,嗯,你喜歡怎樣的女孩子,我應該要做怎樣的打扮?像昨天那樣可以嗎?」

「不用,就你平常的樣子就很好。而且這一整個月的約會都由我安排,你要聽我的。」

「喔,好。那什麼時候要牽手,什麼時候要擁抱?」她爬起來找了紙筆做筆記。

大衛無奈地看著她,兩人似乎代溝不小。

「那個也由我決定。」

「喔。」她想了想,低頭在紙上將自己的課表和打工時間抄出來,想了想又加上社團時間,再將紙遞給他。

大衛接過,伸手向她。「就這麼決定了。」

阿華也伸手握住大衛的手,才說句「契約確認」便被大衛拉進懷裡緊緊摟住,她全身僵直卻也不敢將他推開,便只能任由他那麼緊的抱住自己,緊到彷彿要將她揉入自己的身體裡。

紅髮青年在她的耳邊輕聲說:「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我要你給我機會,一起製造新的回憶。」

阿華只是茫然的任他緊緊抱著。想了想,還是伸手回抱住他,手掌輕拍著他的背彷彿在安慰迷路的孩子一樣。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嘿嘿我又來打擾了,作者好像常常在半夜更文的樣子
大衛對阿華是愛情而不是同情吧,喬應該是喜歡白芷的吧,連丹的女友,應該是明簡吧,看來兩人很早就在一起了呢
為何石影直說連丹遲鈍啊?大衛配阿華不好嗎?既然作者都說是唯一一朵桃花了,那看來就是他搂
作者明明說是輕鬆向愛情故事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都有些嚴肅阿,難道輕鬆是從此刻開始嘛!?拜陀不要盛極必衰,個人還是希望角色都幸福快樂啊!
既然身上有禁制,就代表實力沒完全發揮,阿華到底是什麼來歷啊?感覺好神祕
好像每次都問題多多廢話多多的樣子,還請作者包含.....

須磨 提到...

感謝閱讀以及您的留言 ^^

其實是這幾天不在家,先設好預先發表所以時間怪怪的,現在才剛回到家(呼)

嘿呀,到這個時候已經湊了好幾對官配,喬喜歡白芷(當然小時候是討厭的),連丹追了明簡很久終於追到了(客倌記得明簡真讓我感動),總之中間就是困難重重,希望會順利寫到~

石影說連丹遲鈍是因為,他知道阿華的內心有很重的傷,很清楚她接受不了普通的愛情,但又覺得可以輕易相信愛情的連丹很可愛(又很遲鈍)

嗚嗚我覺得一直到現在的走向都是很輕鬆的愛情向啊,我已經很努力在創造粉紅泡泡的氛圍了,原來還是不夠嗎?(我真的就是愛情苦手QQ,可能要多讀點言情小說了)

阿華身上的禁制倒不是限制實力,而是讓她不會隨便離魂,那應該是五年級的故事了~

然後這兩位到最後能不能突破作者的限制器在一起,就請客倌繼續看下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