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夢行者 楔子

我的身體裡有一個妖魔,一個孤獨的妖魔。

我得承認這個妖魔有些愛玩有些胡鬧,一個小小的玩笑讓我失去了姐姐的關懷與喜愛。但他是這麼的孤獨,這麼的寂寞,讓我無法對他生氣。

於是我只能在姐姐的後方追逐著她,試著讓她認出我來,只因她是這麼的固執。

當她認定了一個真相後,她便將我當成假象般拒絕,我再也無法進入她的世界和她分享我的夢境及事實的真相。

於是我只能等待。

我一直在等。

我一直在等著姐姐認出我來,一直在等,但是她卻固執的將我及妖魔搞混,將我抗拒在她的夢之外。

她在千萬個夢境中找尋我,我知道的,我也在千萬的夢境中追逐著她,她卻毫無所覺。

我想告訴姐姐事實的真相,但她卻再也不肯相信我,將我拒絕在她的世界之外。我看著她日漸失去快樂,我一直試著找機會讓她發現我,讓她發覺她的妹妹一直在她的身邊,一直。



請允許我離題一下,關於我們的名字有個小小的故事。

我叫愛玉,我的姊姊叫做翡翠。

據說,當初媽媽在懷姊姊的時候愛賞玩玉石的爸爸得到了一塊美質的翡翠,於是就獨斷的幫姊姊取名為翡翠。而媽媽在反對無效後,她為第二胎的我取了愛玉這個名字,只因她在懷孕時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樓下檔口的烏梅愛玉湯。而不幸在當時愛玉是我爸爸最討厭的食物,所以媽媽的反抗兼報復的心情不難猜測。

但因為我是爸的愛女愛玉,所以在無數次的嚐試之後,爸也終於喜歡上了愛玉這種食物,真是可喜可賀。

嗯,讓我們回到原本的話題。

我和姐姐翡翠從小時候便常常做同一個夢,一起在無數的夢境中探險,我們倆往往在醒來後還繼續討論之前的夢境。

不像翡翠那樣堅強,膽子不大的我總躲在姐姐的護翼之下。在無數陌生的夢境中翡翠總帶領著我保護著我,為我擋在危險及陌生的目光前。

翡翠是個勇敢堅強的姐姐。

但是翡翠並不知道,我總比她多了一個夢,一個她無法進入的夢境。

那個夢境裡有藍天、荒原及麻木的人群。習慣被姐姐護在身後的我總是恐懼地躲著奇怪的人群,一個人蹲在大石後哭泣。

當時的我總是很害怕,不斷翹首盼望著翡翠過來找我。

但我的期盼總是落空……為什麼翡翠總不出現?奶奶說我們得一直牽緊手才不會走丟,為什麼我們原本牽著的手卻被放掉了?

但清醒的時候我卻問不出口。

相對於翡翠的堅強,我是如此的軟弱,如此膽小,我害怕過於依賴姐姐的自己會被厭惡。

「妳除了哭,還會什麼?」


但最後,我還是被討厭了呀。

從那刻起,我就知道我得學會不再依賴姐姐,我得一個人站起來,不能再躲在她的背後。

但偶爾在夜深人靜的夜裡,我在惡夢中醒來,總會懷念翡翠的背影,和她那雙手的溫度。

姐姐,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再握緊手,並肩向著前方的未知踏步而去?



首頁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