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謎樣社導 (楔子)

(開學前)


已經是三更半夜,觀察者協調社的葉社長仍是半埋在公文堆裡整理每日接觸到的龐大資訊。

「真希望有個秘書來幫我分類文件。」

葉社長疲倦地捏了捏眼間,但他也知道控制欲強的自己是絕對無法放心讓其他人整理重要的資訊而不遺漏蛛絲馬跡。

他不信任弗洛伊德資訊平台,畢竟弗洛伊德是由那個人一手創辦、經手的工具,如果想看穿那個人的每一步,他還是得自己手動整理資料,憑靠自己敏銳的直覺與分析力來找出那個人的弱點。

那個人的弱點肯定很難發現,或許只會出現一瞬,他得準備好能夠天時地利的在最佳時刻用力踩住那人的七吋。

為了那一刻,他每天戰戰兢兢、一生懸命的過日子,拖著病軀也要工作,就為了替自己多抓緊一些籌碼。

另一個很重要的決策便是社團的新生名單。

今年將會有六位學長姐畢業,所以空下來七個新生名額,他打算開放四位給今年的新生後補。剩下的名額可以留給後年有資質的新生。

手中名單已經大致確定,夏默、阮商玲、律小子是自己內定的人選,而薛連丹則是由校長室推薦入社。此時工作到一個階段,他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拿起名單沉思。

電話鈴聲劃破寧靜的夜,這隻社長室裡的秘密電話知之者甚寡,他不急著接,任由鈴聲急促地多響了幾聲才接起。

「我是葉群。」

「阿葉啊,好久不見,社團近來如何?」

話筒裡是一道爽朗的男性嗓音。

「石影老師……您在哪裡?」

葉社長強忍著將對方從話筒裡揪出來毒打的念頭,他實在受不了自家社團的社團導師不負責任的習性。從開社到現在,只有前任社長見過社導幾回,自從他接任後卻只能從社導一年沒兩通的電話以及偶爾心血來潮寄到社團的明信片判斷社導的所在處。

「我在約旦玩,等一下就要渡過紅海了。」

「老師,您什麼時候回來?」

「那個、嗯、收訊不好,我聽不太清楚你的問題,下次回去再說吧。」

「老師,那您打電話來又是為了什麼?」

「阿葉,我們今年社團會新進一隻貓。」

「貓?是老師的貓嗎?」

「呵,不是,朋友寄養的,你有空幫我照顧一下貓。」

「您今年會回來社團看看嗎?」

「不,貓不喜歡我,所以貓在的時候我不會出現的。」

「那隻貓叫什麼?」

「阿華貓。」


首頁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