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第一章 少女的秘密(一)

我嫉妒她。

她是我最親近的人、最好的朋友,學園裡只有她會對我好。然而她的親切總會讓我更加痛恨她。


第一次見到她時,當時我狼狽的獃站雨中,雨傘落在一旁,大雨打落我原本提著的飲料,落在地上混成一片泥濘,大雨打在臉上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落了淚。那是啦啦隊的學姐們交代我買的飲料,如果沒有帶回去,恐怕又會遭到處罰。我感到自己彷彿赤身裸體,明明不冷卻無可抑止的顫抖,薄薄的制服因雨而黏在身上,我雙手緊緊的環住身體。

現在再回去買,遲到社團恐怕會被學姐們處罰,我感到腰間的瘀青又痛了起來,上次被處罰後留下的痛還火辣辣的提醒著自己失誤的後果。不買的話,恐怕會遭到更恐怖的懲罰,學姐們曾經威脅過要讓我脫光到門口罰站,她們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這個貴族學園採學長姐學弟妹制,學姐的話就是真理,社團學姐們欺負學妹們也是常態。

在這個年長者優先於年幼者的學園裡,我還聽說過更恐怖的事情,像是跟我同年級的同學被她的學姐奪去貞操,聽說那是種很恐怖、很痛的處罰。我很怕會被處罰,所以一直乖乖聽話,可是我笨手笨腳的打翻了學姐們叫我買的飲料,我想我會死的很慘。

所以我站在雨中忍不住哭了起來,直到有人撐著雨傘替我擋雨,我睜開淚光模糊的眼,看到的是一張秀麗的冷然臉孔,那雙黑眼睛如黑曜石般明亮的讓人無法逼視。

我看得呆了,馬上認出幫我撐著傘的女同學,她是當時剛入學便引起全校注目的轉學生。

她有一頭和眼睛一樣燦亮幽黑的黑直髮,她穿著合身的制服顯出修長美好的細長雙腿,更令人注意到的是她的氣質。她是個真正的大小姐。

就算在這個貴族女校裡,她仍是大小姐中的大小姐,沒有人能有她那樣的氣質。

如今撐著傘在雨中這麼近的距離,我離她那麼近,更是可以看到她的白皙肌膚幾乎就像初生嬰兒般完美無瑕,我或許嚇得傻了,腦子裡的問題竟然是她不知道用了多麼昂貴的護膚產品才能保有這樣的肌膚。

她給了我一個眼神,我就像跟班一樣乖乖跟她走,直到我們入了長廊,她才收起雨傘,淡淡的問我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之後,她和我一起到社上,像隻高傲的雪豹一樣擋在我面前,用種可說是傲慢的姿態衝撞我的那些學姐。我很害怕,怕她會和我一起被處罰,然而學姐們卻沒有生氣,反而親切地邀請她入社。

後來她加入啦啦隊,總是擋在我的面前,學姐們也漸漸不敢欺負我。

她是那樣的明亮,照亮了我陰暗的生命,讓我不再只是學姐們可欺負的小跟班。

她將我當成她的朋友,可是我卻內心深處卻討厭她,一方面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很醜陋。

我痛恨如此醜陋的自己。

她是那麼完美。她是天之驕女,她對我越好越襯托出我的醜陋和卑劣,我討厭這樣的她。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只是個普通的女生,長得平板之極、個性也怯弱像隻蟲子一樣,我一直都不懂為什麼她要將我當成她最好的朋友。

一定是在同情我。

每次她對我好,我都感到很困惑,我的腦海裡有聲音在尖叫:不要再同情我了!走開!我討厭她,我不要她的同情。

我不想要她的同情,我們的友情從一開始就不對等,我怎麼樣也還不起她對我的好。

為什麼我們會是朋友呢?我真的很困惑,我很討厭這麼噁心的自己,我更討厭她像面過份完美的鏡子,照映出我的醜陋。

D. Worm


■ ■

時子總是笨手笨腳。

膝蓋很痛,剛剛體育課時跑百米跑不到一半便摔倒,她已經習慣於自己的手腳不協調,卻始終無法習慣同學們的嘲笑。

曾經有人告訴過她,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辦到的事情,所以她加入啦啦隊,想藉著努力來改變自己的缺陷,卻只是讓自己活得更痛苦。

她的笨拙已經沒有救了,尤其是那件事情之後,她更明確知道努力是沒有用的。所以她退出啦啦隊,加入一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社團。

為此,她失去了原本的朋友,進入另一個圈子,多了很多新朋友,但心裡那個空洞為什麼還是很大。

只有她一直都是時子的朋友,雖然時子始終不懂為什麼那麼完美的她始終將她當成朋友,但她也只剩她一位真正的朋友了。

朋友究竟是什麼呢?時子也曾問過自己,但很快她發現自己沒有這個資格去問這個問題。

在這份友情裡,時子很被動,她只能小心翼翼的回應對方的友善,除此之外她什麼也做不到,什麼也給不了。

她拿著便當坐在花壇邊緣等著好友到來,她特意選了個庭院中的死角,一般人不會注意到有個女學生坐在那裡等人。

她不安地拉扯裙子蓋上膝蓋的傷,儘管那挫傷的痛讓她倒吸一口氣。

「久等了。」有著直長髮的少女款款而來,手中提著由色調清爽的小風呂敷所包起的便當。

「大小姐,不、不會很久﹍﹍」她囁嚅。

「走吧,我們去找個寬廣的地方吃飯。等會,你的膝蓋﹍﹍」被稱為大小姐的少女眼神一凝,突然按住正要站起的她,順勢在她身側坐下。

「剛、剛剛體育課不小心跌倒。」

「我以為你去了保健室?」

「保健室的老師不在,我、我也不會自己上藥﹍﹍」她低下頭,時子覺得自己很沒用。

大小姐掀開裙角看了那道挫傷一眼,將手放上傷口之上,時子緊張地往四周望,就怕有人會看到接下來的將要發生的一幕,還好這個偏僻的角落鮮少有人經過。

黑髮少女的手掌攏上白光,原本微微刺痛的傷口很快便消失,當白光退去,少女將手移開時時子的傷口已然復原。

「謝、謝謝。」就算見過許多回,時子每次看到都還是會感到不可思議。

這是大小姐的能力,也是她們兩人間的秘密。

「走吧,我餓了。」大小姐站起,隨手將裙襬撫平,就像是奇蹟不曾發生過。

時子馬上提起便當跟上,大小姐垂在後背的黑直髮在眼前晃動,美的宛如有一整條星河在黑夜般的髮上閃耀。

然而兩人剛在長廊上走不久便被人擋住去路,時子認出那是一位人氣很高的籃球隊員,似乎刻意守在她們的必經之路上等她們已久。

這位籃球隊學長又高又帥,是以前在啦啦隊裡許多學姐的暗戀對象,就連時子也曾因為他漂亮的腹肌而小鹿亂撞。

「你擋住我的路了。」大小姐對著眼前的帥哥揚眉。

「公主殿下,這、這是我的心意,請收下。」陽光少年將一封信雙手遞上,低垂著頭耳朵紅得像兩枚染紅的貝殼。

情、情書?時子悄悄望向被告白的女主角,只見大小姐臉上波瀾不驚,黑眼冷然地盯著眼前人看。

「我不會浪費時間讀你寫的東西,有種就用說的吧。」她不耐地撥開落在眉間的瀏海。

「﹍﹍我、我喜歡你。」

「抬起頭來看我,你在跟地板說話嗎?。」

「是、是!你、你好、好漂亮。」

「這樣的稱讚我習以為常,換一個吧。」

「您是女神。」

「我本來就是,這不算稱讚。」

「那、那個﹍﹍」男主角詞窮了,被大小姐的氣勢一逼更是說不出話來。

時子暗暗嘆氣。大小姐平時的氣場就很強大,她就是有孤高自傲的本錢,肚子餓時更是懶得掩飾女王氣質,就算是大她們一屆的學長也不敵其女王鋒芒。

「你就只是想說這些嗎?」她厭煩地瞥了他一眼,從半石化的學長身邊走過,時子連忙跟上。

時子從帥哥學長身邊經過時只能給他同情一瞥,誰讓他沒有調查清楚,大小姐肚子餓時就是獅子攻擊力最強的時候,正面攖其鋒銳實在不智。

時子一面同情帥哥學長,卻又默默羨慕大小姐的傲然,她的自信閃閃發亮到令人難以逼視的地步。

更何況,大小姐心中已經有喜歡的對象,而且光憑相貌就壓得帥哥學長死死的,她只能暗中替他唸句阿密陀佛,希望他能夠早日看開不要再追著大小姐跑。

時子有時候也會覺得不公平,大小姐擁有所有言情小說女主角的威能,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人。

少女又被稱為「啦啦隊公主」,她的體態完美、腰肢柔軟,每次上場都會引起整場觀眾瘋狂的歡呼。

她的美麗是毋庸置疑的,當她站上啦啦隊的舞台,其他的隊員都成了陪襯,剛進啦啦隊不久就變成啦啦隊的壓軸主角,當然她優秀的運動神經也是原因。

通常美麗的女孩子多是草包,大小姐卻似乎天生完美,就連成績也總維持在全年級前三名裡,平時時子很少看到她在溫書,每次考試卻都能輕鬆以對。體育也是全能,一但換上體育褲裙,她就像是體育場上最顯眼的雪獅,既高貴又勇敢。

她讓時子想起前幾天老師提到的中國古詩,裡頭有兩句詩描寫的大概就像大小姐這樣的美人吧。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時子總是懷疑,為什麼這麼完美的女孩子會將她當成摯友呢?

當兩人在草地上吃完便當,大小姐的心情也好多了,不再像隻刺蝟般滿身長刺,她反像隻剛吃飽的貓一樣露出慵懶眼神。

「時子,這個週末有什麼計畫呢?」

「我和社團的朋友約好要去代代木公園表演。」

「真好,我也想換社團了。你離開啦啦隊,我待下去也沒有意思了。」

時子的臉色有些蒼白,她逼出一絲笑容:「我們社團的人一定會很高興,大家都稱妳為公主殿下呢,說你不用裝扮就很像黑雪姬了呢。」

「喔?」她挑眉:「可惜我實在對角色扮演沒有太大的興趣。」

時子鬆了口氣。「那麼大小姐有什麼願望嗎?」

「我十八歲的時候要嫁給我家的管家。」她抬高下巴。

時子很羨慕大小姐的自信。她也見過大小姐的管家,他曾經替大小姐送她忘了帶出門的便當,結果在學園裡引起校園轟動。

「你們看起來很相配,一定沒有問題的。」她由衷道。

「妳呢?妳不是說過喜歡你的一位遠房表哥嗎?就是幫你做便當的這個人。」

「才、才、才、才沒有喜、喜、喜歡他!」她的舌頭一定是被貓吃掉了。

「呵,時子真容易害羞。」

「他、他只是﹍﹍」她垂頭,梗了梗終於還是低聲道:「他只是將我當成小妹妹一樣,而且我想他其實很討厭我。」

大小姐並沒有問她原因,只是深深地看了她一眼。

「你的表哥是位廚師吧?每次看到他做給你的便當都會口水直流呢,看來是位不錯的廚師。」

「對啊,表哥的料理真的很好吃。」她也與有榮焉。

「嘛,我家需要位廚師,時子可以幫我邀請他來試試看,如果你的表哥能留在鐮倉工作,那你也可以每天吃到他的便當了,也不必每週都跑到東京去見他。」

「我、我、我才不是、不是為了見他才去東京的。」

「好啦好啦,不是就不是。」大小姐隨口安撫她:「吃都吃飽了,我們走吧。」

時子遲疑半晌:「對不起﹍﹍我想先回宿舍一趟,很抱歉,我﹍﹍」

「妳不需要這樣低聲下氣的道歉,時子。」

「那、那、對不起,我先走了。」她受不住大小姐的目光,慌慌張張地離開。

大小姐默然望著友人離去的背影,目光冰冷寂寥如落在水上的月光。

■ ■

「我討厭她。

為什麼她會是我最親近的人?

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她,該有多好?

會如此思考的我,很噁心,我真是一個醜陋的人,可是我還是忍不住這麼希望,如果她不要和我出生同樣的世界、侵佔我所珍愛的事物,用她的完美來嘲笑我的醜惡的話,這個世界該有多美麗。

如果沒有她,我便會得到自由,還有我最珍愛的人的愛。

所以五年前的那一日,我犯下了那個罪行,那個足以將我打入地獄的罪行。

神啊,如果真有神的話,我應該會立即落入地獄裡吧?可是現在的我卻過的這麼好。我過著比她更豐足多彩的日子,而她卻身處地獄裡遭受無邊煎熬。

果然,這個世界是沒有神的吧?

我想,她一定對我恨到骨子裡頭吧?所以才會對我那樣微笑,她的微笑如鈍刀將我慢慢的殺死,並用她的完美緩緩地奪去我最珍惜的人兒。

可是我不後悔,如果能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犯下那個罪行,讓她落入永無日光的地獄裡夜夜哭泣。

這一世,我不會再心軟,我不會再放手,就算我要犯下更重的罪行,因此落入無間地獄也在所不惜。

我的、我的,我想要的一切都是我的。

K. Miko」


■ ■

時子有個秘密。

時子回到宿舍卻沒有入門,她小心地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人在觀看才悄悄地門口的鞋櫃後方移動。

她再次確認附近沒有人,這才打開左下的鞋櫃,飛快的往裡頭摸出一本筆記本便關上門。

她宿舍的鞋櫃有個無人的空鞋櫃,平常也不會有人去將鞋櫃打開來看。

她無意中發現那個無人的鞋櫃裡有本筆記本,筆記本被寫上某個女孩的自白,底下屬名為「K. Miko」。裡頭已經寫了三頁滿滿的自白。

原來有人將鞋櫃當成樹洞。

筆記本的主人對某個親近的人似乎有著扭曲的仇恨,而她也有同樣的想法和感觸,這些文字觸動她隱埋心底的傷。

讀著讀著,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提筆在第四頁寫下自己的剖白,並註明為「D. W.」其實是「Dirty Worm」的簡寫。她覺得自己就像隻醜陋的蟲子。

她戰戰兢兢地將筆記本放回鞋櫃,隔天一早筆記本就不見了。

她每天都會趁著無人時偷偷打開那個鞋櫃,結果過了一週那本筆記本又出現了,這次在第四頁後又多了一頁。

她讀完後,同樣提筆將自己心中快要滿溢的毒傾倒而出,寫完後她一面感到內心被手中的筆割得血淋淋的,但同時卻又感到很輕鬆,像是將壓在心中的重量都交給另一個未曾謀面的人一樣。

她只知道,對方應該是和她住在同一個宿舍的學生,但反正她在宿舍沒有認識的人,她便不怕交露秘密。

反正對方的秘密她也知道,兩人將自己的醜惡攤露在彼此眼前,這種感覺實在很暢快。

她先讀了對方最近寫下的文字,一面困惑於對方所吐露的秘密。

五年前那一日的罪行究竟是什麼?文字裡的那個她又是怎樣的女孩子?為什麼寫下這些文字的人會那麼討厭她?

時子感到內心顫抖。K. Miko就像是潛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惡魔,她害怕將來自己也會和她一樣犯下恐怖的罪行。可是心裡又有蠢蠢欲動的慾望,想要像她一樣恣意妄為。

她曾經也想要找出筆記本的主人,畢竟對方每週三會將筆記本放入鞋櫃,等她寫完將筆記本放入鞋櫃後又會很快被取走,所以只要翹課埋伏在鞋櫃附近就能見到筆記本的主人吧。

但她卻很清楚有些秘密留在筆記本裡就好,一但知道對方是誰,或許現今維持的平衡便會傾斜。

所以她不曾嘗試去找出筆記本的主人,也謹慎地讓自己不被發覺,兩人都只在筆記本裡互吐毒素即可,若是相識恐怕就無法如此暢快的吐露秘密了。

她翻到之後的空白頁,不需多加思考便能寫下自己的秘密。

「我是個壞孩子。

表哥從小就是個孤兒,像顆皮球一樣被親戚們踢來踢去,有一天就被踢到我家。

那時候我還很小,我討厭這個陌生的哥哥進入我的地盤,所以我又哭又鬧,還對他說了很過份的話。

「你是個害死爸爸媽媽的小孩,走開,不要來搶我的爸爸媽媽!」

「你這個噁心的怪物!滾出我的家!」

我真的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對他說出這麼過份的話,可是我記得自己像是瘋了一樣,對他又踢又咬,所以父母就很快又將他送走了。

後來表哥被送到神社裡,被神社裡的老人扶養,這都是我的錯。

我從小就是個壞小孩,只會在大人面前裝乖,可是實際上我的心腸很黑,我的佔有慾很強,我不想和別人分享我的家庭和家人。如今想起來,我至今仍是如此自私的人。

長大後在東京再相遇,表哥一定還記得我的話,我想我永遠都得不到他的認同、永遠都得不到他的原諒了。

這是神給壞小孩的處罰。

D. Worm」

寫畢,她鬆了一口氣,胸口卻有生生將傷口扯開的疼痛。

為什麼小時候的她不要當個乖小孩就好了,大人帶親戚的孩子回家,她就乖乖叫哥哥就好,為什麼要那麼任性以及壞脾氣呢?

她為什麼不會像大小姐,乖巧地接受一個沒有血緣之親的孩子進入家庭裡,從此多了個親近的兄長那該有多好?

她果然連小時候都比不上大小姐呢。

有些話,一但說出口便覆水難收,有些傷害一但造成便如釘子入木就算取出仍會留下時間也抹滅不去的痕跡。

如今每次看到表哥的笑容,她就會想起小時候對著表哥又踢又鬧的模樣,和當時尚小的他看著自己的眼神。

她永遠都得不到喜歡的人的原諒了。



上一章首頁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