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白色的怪獸

小小草有時候會跑到別人的夢境玩。

她喜歡蹲在一邊看著,在大人的夢境裡她總穿著白色的裙子,透明地蹲在柱上樑上,看著下面演出的悲歡離合。

只是這樣看著很無聊,偶而她喜歡搗蛋。

有時故意躲在路邊,伸腳伴倒路過的大人。
有時候躲在樹上學貓叫。

不過想拌人總拌不到人,學貓叫沒人聽得見,所以她總是很無趣地看著大人的夢。
大人的夢境還真是無聊。

她喜歡小孩子的夢境。
在小孩子的夢境裡她有一群小朋友可以牽著手玩。
伴家家酒,跳格子,芭比娃娃......什麼都可以玩,怎麼玩都玩不厭。

而在她自己的夢境裡,她常常會邀請許多小朋友及精靈們來參加她的餐會。

這一天,一隻黑貓在她的餐桌上坐了下來,搖晃著捲曲的尾巴。

「警告! 警告!」黑貓細細地叫著。

那時藍精靈及綠精靈正和她在玩伴家家酒,藍精靈對突然出現的黑貓很是不悅:「我是爸爸,她是媽媽,小小草是女兒,如果你要可以當小小草的哥哥。」

「喵~喵~~警告! 警告!」黑貓繼續叫著。

「家家酒裡沒有警告這種酒哪!」綠精靈忙著在打掃房子,她是盡責的媽媽。

「喵~喵」黑貓用爪子在空中抓了兩下:「警告! 警告! 怪獸要來了!」

「怪獸!」藍精靈跳了起來,綠精靈也跟著跳起來:「什麼顏色的怪獸?」

「喵~~ 白色的怪獸要來了!」黑貓伸出大大的舌頭一舔便將自己吃掉了。

「白色的怪獸出現了,小小草快跑!」

藍精靈和綠精靈慌得繞著圈圈,最後丟下一句話就打開翅膀飛走了,走前留下一句話:

「去別的小朋友的夢境去躲起來!」 

小小草呆呆地看著他們飛走,聳聳肩,繼續擣著草藥。

「小小草是護士,是護士,小小草是護士,啦啦啦啦啦~~~」
她愉快地哼著歌。

突然,天空裂開一條縫,一隻雪白的獸鑽了進來。

它有著狗頭和大大如翅膀的耳朵。

「這就是白色的怪獸呀?」
小小草想邀請它來參加她的茶會。

可是,白色的怪獸一落地便開始吃了起來。
他吃掉藍色的天空,小小草的小屋,小小草的花園,小小草的草地......

小小草看到世界被白色怪獸一角一角的吃掉,只剩一片空白,她害怕了起來。

那隻怪獸不停的吃著,最後只剩小小草腳下的一小片草地。

怪獸抬頭看她,發出「餓呀餓呀」的叫聲。
小小草拔腿就跑。

她跑到小英的夢境裡,那時小英正在和天鵝們一起跳著舞,看到小小草很開心:「小小草,和我們一起跳舞!」

小小草邊跑邊喊:「白色的怪獸出現了!」

「白色的怪獸出現了!」天鵝們紛紛展翅飛走。

果然,怪獸跟著她一路吃了過來。

小英和小小草一面尖叫一面看著白色怪獸張口吃掉了湖水和小山丘,只留下白色的背景。

「我的湖~~ 我的小山~~~哇~」小英大哭著跑掉。

她們就這樣一直跑到其它小朋友的夢裡,白色的怪獸則是一路吃了過來。

一整晚的災難就這樣發生了。

最後,一群小朋友跑到小吳的夢境裡。

小吳的夢裡有無敵鐵金剛和鹹蛋超人,嚴肅地守在夢境的門口。

白色的怪獸似乎害怕了,沒有追上來。

「萬歲!」小朋友們圍著小吳歡呼著,停留在小吳的夢裡玩起遊戲來了。

小小草卻悄悄地離開了這個安全的夢境。

踏在潔白的空間裡,她找到那隻雪白的怪獸,正躲在世界邊緣哭泣著。

「餓呀餓呀。」牠留下大滴大滴的眼淚。

小小草突然覺得會哭的怪獸不是壞怪獸。
她走到白色怪獸的面前,抬頭看著這隻小山般巨大,耳朵是翅膀的大狗。

牠趴在地上,大大的耳朵遮著眼睛,下巴靠在前腳上,大滴的淚水砸了下來。

「你為什麼在哭?」 她退了一步,避開足球大小的淚滴。
牠的淚水一落地便消失了。

牠的耳朵動了動,打了開來,儲滿淚水的大眼看著她。

「你為什麼在哭?」小小草又問了一遍。

「餓呀! 大家都討厭我,餓呀! 沒有人跟我玩,餓呀! 餓呀!」
牠的聲音轟隆轟隆的。

「我可以跟你玩,只要你不吃我。」

「我不吃人,餓呀餓呀!」

小小草想了想,手中便出現一大盤水果,放到白色的獸之前。

牠歡喜地大口將水果連盤都吃掉。

「你是隻很可愛的大狗狗,媽媽不準我養狗,真可惜。」
小小草抱了抱牠的脖子,覺得抱起來很舒服。

「餓呀餓呀,妳不怕我?」
白色怪獸呆住了,這個小小軟軟的人的擁抱好舒服。

牠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餓了。

小小草爬到牠身上,整個人都埋在雪白的毛裡。

「你可以待在我的夢境,只要不要吃太多就好。」

「走吧!」

於是,小小草的夢境裡多了隻雪白的怪獸,那隻怪獸最多只吃掉她的夢境的三分之一,小小草幫牠做了個雪白的窩。

後來,大家也常來找小小草和她的大狗玩。

原來白色怪獸並不可怕哪!
大家也開始喜歡上那隻抱起來很舒服的大狗。

他吃掉的三分之一夢境是如此的雪白,小朋友們喜歡在那裡塗壓,畫畫,偶爾還可以溜冰。

大家都喜歡小小草家的白色怪獸。

但小小草總是雙手插腰:「布布才不是怪獸,布布是......」

「我的大狗狗。」
小小草抱著白色大狗的脖子,開心地笑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