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零能始動 (後記)

我時常想起艾蜜莉死前的那個笑容。

也許有一天,我會踏上跟她一樣的道路,我也會為了死亡而露出那麼詭異卻又像鬆了一口氣的微笑。

但不是今天。還遠遠不是時候。

我決定要為小凌吃盡她想吃的食物、看遍她想看的風景、玩遍她想玩的東西。

現在我站在桃園航廈的玻璃窗前,看著波音747緩緩滑入桃園機場的跑道上。

我看著那個人拎著輕便的行李下機,從容地走出機場,一點也不遲疑地搭乘高鐵到了台北。

我看到那個人在遊客中心用他那剛學的、鼈腳的中文問人,又拿著地圖搭乘捷運一路來到士林夜市。

那個人漫步在夜市中,不時有女孩子跑來搭訕,他則是從容不迫地婉拒那些伴遊的建議。

那個人走了一圈,這才選中看起來生意不錯的那間小店。

那個人點了一盤臭豆腐,聞到味道時臉色都變了。他還是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然後對著剩下的大半盤嘆了口氣。

我在他的對面坐下,拿起他的筷子吃起那盤臭豆腐,他瞪著我像是看到鬼一樣,那個眼神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慢吞吞地將剩下的臭豆腐都吃掉,然後慢吞吞地拿起手帕擦嘴巴。

他看著我欲言又止,我很喜歡他這副笨拙的模樣。

於是我伸手勾住他的下巴,對著班露出一個我最、最、最邪惡的笑容。

「帥哥,我可以追你嗎?」



【第一部 完】


上一章首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