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人魚賴上我 (後記)

王國的居民得了全體失憶症,大家都忘了自家的王子其實有著公主的身體。

畢竟,大家都習慣了查國國王的統治,不願意被菲國併吞,於是全體人民得了自發性的健忘症。

巫婆仍是三天兩頭便派惡龍將國王擄走,再由亞瑟侍衛長去將國王救回來,並成為人民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

直到國王被擄走次數來到十五次後,老國王將王位傳給查理王子,而當王權轉移的儀式剛完成那一刻,王宮上方又出現人民近來熟悉的名場面--綠龍將巨大的影子投射在地面,狂風大作中,國王又被擄走了。

總之對此人民已經見怪不怪,而亞瑟侍衛長老神在在的等到整個儀式完成後,才帶著愛劍騎著白馬出發,去拯救被巫婆擄走的前國王。

新國王上任後,維持著同前任國王的勤奮,將王國治理的如同絕美的童話一般。

而近來最重大的改變,便是整個王國的流行趨勢。

國王的新王后成為整個王國引領流行的閃亮天后,除了裝扮和衣服品味讓眾多少女爭相模仿,每次開演唱會對會在整個童話大陸上掀起搶票的風潮,鋒頭蓋過歡樂森林的雪白公主。

又是一場在由競技場改建成的劇院的演唱會。

劇院為半開放式,半開展的天幕可見璀璨銀河,而劇場內飄著由巫婆贊助的五彩野火,滿場觀眾的尖叫幾可驚醒整個王國早睡的倒楣民眾。

中場休息,國王才挺著大肚子姍姍來遲。

年輕的國王一到會場便引起人民歡呼,他儘管面露疲色仍溫煦的向觀眾揮手致意,這才款款入座。

剛升級為孕婦的國王仍是坐不住的性格,趁著中場時間溜到後台去探望老婆。

後台裡,王后歌姬正在更衣並補妝,一看到國王便開心地跑了過去,雙手放在國王的膝上,將臉頰貼在國王的肚子上抱怨:「你又工作到這麼晚!」

「本王不是來了嗎?這次可沒有錯過你的演唱會喔!」

「討厭,而且還得到比我多的歡呼,明明我才是主角。」

「是是是,你是整個王國最閃亮的主角。」

王后緊了緊抱住對方的手,緊繃的臉孔鬆下:「哪,我們的女兒踢了我一下耶!」

「是兒子!」

「不對,一定是像我一樣漂亮的公主!」

「一定是像我一樣英勇的王子!」國王壓低的嗓音裡有著怒氣。

王后也生氣了,兩人大眼瞪小眼,濃濃的火藥味在兩人間瀰漫開來,就算小不點在旁邊搓著手說上台時間快到了,王后仍是不肯放棄對峙。

「每次都吵得亂七八糟的,真是太好笑了!」

在一旁大笑的是剛在門口賣完爆米花的巫婆,見國王偷溜到後台便悄悄地跟了進來。

「母親!」「巫婆!」

年輕國王露出欣喜的微笑,艷裝的王后卻往後跳了一步。

「生男生女都好,這有什麼好吵的?」巫婆瞪了兩人一眼,卻仍是挖出兩人的火氣。

「她要是個真正的公主才不會像我這麼辛苦!」「他要是個真正的王子才不會像我這麼辛苦!」

兩人異口同聲大叫。

「我決定了!」巫婆用木杖點在國王隆起的肚皮上:「我要送給孫子一個禮物。」

國王和王后正要阻止,巫婆已經用尖銳的嗓音發出咒語:「我要送給我的孫子一個讓他可以決定自己的性別的機會!」

王后欣喜拍手道:「喔喔太好了,是祝福!」

國王則是露出憂愁而疲倦的表情:「不對,這是詛咒。自由選擇並不一定會帶來好結果,如果孩子選錯性別,他會一輩子恨死年輕的自己的。」

巫婆看著自己的孩子,哼了一聲:「就算沒有得到童話大神的青睞,你們不還是自己選擇了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你們的選擇決定了自己是怎樣一個人。」

國王和王后雙手交握,對著彼此微笑。

是的,他們是堅強的父母,而他們的孩子也定會是個堅強的孩子,至於巫婆的禮物是祝福還或是詛咒,最終在於他們孩兒的選擇。

劇場的後台裡,喪服巫婆歡快地大笑,國王和王后在一旁深情款款地對看著,卻沒注意到在台前等待的觀眾幾乎快暴動了。

查國的童話,又翻過新的一頁。



【完】


上一章 首頁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喔喔喔!恭喜完結,填完一個坑了耶!
這文果然是搞笑風,連結局都如此,但是是大圓滿啦!

須磨 提到...

感謝您的閱讀 ^__^

對啊終於填完一個坑了(感動淚
可是還有好多坑在等我...orz
好難得有個Happy end的故事,最近真的有種轉型的感覺,連故事結局都開始正向了,真是可喜可賀!

少主 提到...

哦哦哦恭喜完結~~好歡樂呀~~~!!!!(灑花

須磨 提到...

謝謝少主,這篇我也寫得很愉快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