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變裝技巧 (九)

為什麼客人會來女僕咖啡店?

玲兒告訴她,那是為了與眾不同的服務。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如同私人住宅中的主人般對待,這是一般人享受不到的生活。

女僕除了要優雅可愛,還必須要懂得如何讓客人在短暫的時間裡感到賓至如歸,要能和客戶玩猜拳、撲克牌甚至是電玩遊戲,有時還要提供歌舞表演。

說是十八般武藝都精通也不為過。

要當一個好的女僕,必須要在很短的時間便能夠解讀客人的需求,臉上永遠都有微笑,就是覺得再蠢也不能害羞,就算累到眼睛都張不開,也要表現的很有活力有朝氣,因為要帶給客人歡樂,要激發客人的萌成分,要讓客人離開的時候露出滿足的微笑。

在這裡實習了三天,阿華覺得女僕真的是每個都很敬業而且表面光鮮,其實每個女僕一下班都是累到快死掉了的模樣,實在很辛苦。

阿華忍不住問「為什麼你會當女僕?」

結果得到一個和想像不同的故事。

玲兒的學生時期,家教很嚴格,除了讀書沒有其他休閒,父母希望她能夠當醫生,讓她壓力很重。然而她在國中還是資優班,一上高中就變成中後墊底的學生,功課壓力越來越大,父母的失望也將她壓的抬不起頭。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放棄了。

她下課後開始翹補習班,偷偷躲在漫畫店裡打發時間,就是那個時候掉入二次元的坑。

她看了很多漫畫,一開始是入門的JUMP三本柱,然後是各種熱門作品,到後來越看越冷門。

她沒有想到,小時候從來不看的漫畫,裡面藏了一整個宇宙……又或者說每部作品都自成一個宇宙。

二次元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她被動漫給治癒了。

父母對她失望透頂,打的唸的都無法將她拉出動漫坑,便只能放任她繼續下去。

後來她更玩起了COSPLAY,將二次元的愛帶入三次元裡,她覺得很開心。

於是她想要找一個工作,讓她可以將她從二次元裡得到的感動也帶給大家,她希望她的工作可以讓人被二次元的能量所治癒。

找來找去,她最後成為女僕咖啡店的女僕,用萌的力量為人帶來歡笑,讓客人也能被感染那個充滿粉紅泡泡的氣氛。

她最後加了一句:「不過我是永遠的十八歲喔!」

玲兒又問:「要當個合格的女僕必須要對人很敏銳,你知道你的客人想要怎樣的服務嗎?」

阿華很煩惱,她實在想不到學長想要什麼,他根本就是個貴族,哪會想要體驗被人服務?

「你仔細想一想,雖然我覺得啦,你就當自己就好了。」

阿華仍是苦惱的思考著,有什麼她可以讓學長感到賓至如歸?現在才開始學德文好像有點太晚?

玲兒看她想不出來,便試著引導她:「你有化妝過嗎?如果化妝的很漂亮他會開心嗎?」

阿華搖頭,她想到上回去女僕咖啡店時明明就盛裝了,結果學長看到她沒有很高興,濃妝也被他用濕紙巾擦掉了。

「那他喜歡貓嗎?或許可以帶貓耳……」

搖頭。

「你跳舞給他看呢?」

用力搖頭。

玲兒又提議幾樣都被否決,她便無所謂的聳肩。

「其實我覺得你做自己就好了,我看妳就算倒杯水給他,你的男友也會很高興的。」

阿華想,其實補考通不通過都無所謂了,但此時此刻,想要讓學長開心的心情很真實,她實在已經虧欠太多。

「玲兒,拜託你將我訓練成一名女僕吧,嚴格一點也沒關係的。」

「問題是,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隔天就要上場,而且素材也不夠好,「好吧,臨時抱佛腳,我會將我會的都教給你,你學不學得起來就看自己了。」

「現在的第一課,給我維持這種程度的笑容三十分鐘,不可以鬆掉。」玲子比著自己笑的如笑臉貓的笑顏,阿華終於理解這個任務有多艱鉅。

□ □

「主人歡迎回來。」一群女僕在門口一字排開,歡迎中午的第一批客人。

阿華在隊伍後方,臉上畫了個大濃妝,實在是熬夜惡補一整晚都沒睡,臉色發白、黑眼圈重的可以去跟貓熊當鄰居,於是不化妝遮住慘狀不行。

然而她總算可以維持穩定而端正的微笑,而且藉由各種情境訓練,對各種狀況也有各種流程可以應付。

從菜單的介紹到上飲料和上菜的萌咒語都背的很熟,應該沒問題的,她的笑容甜美,目光對上剛走進來的紅髮青年。

阿華接過紅髮青年手中的座位牌,便步伐輕快地領著他到角落的位置,努力用活潑的聲調介紹午餐的菜單。

大衛始終很安靜,神色淡淡的看不出什麼情緒,最後隨手指了指蛋包飯和飲料。

轉身回櫃台點餐時,阿華臉上的笑容也黯淡下去。

她似乎又搞砸了,大衛學長看起來很不高興。

然而送餐時,阿華仍是敬業的扮演好女僕,就連能讓飲料和飯菜都變的好吃的萌咒語也唸的如為人祈禱的巫女一樣認真。

這一次紅髮青年倒是安靜的將並不好吃的蛋包飯都吃完,又點了一份。

阿華雖然滿眼困惑,仍是維持著專業的微笑回到櫃台加點餐。

笑的臉好酸,她也覺得笑容似乎越來越僵硬,尤其是大衛學長的沉默讓她感到不安。

她乾脆在櫃台等蛋包飯,一面發呆,實在累到頭腦都轉不過來。

她真是個笨蛋,讓大衛學長放下工作來到這裡實在是在浪費時間。

阿華很清楚,她其實沒有能夠給予大衛學長的,她今天的濃妝很醜,就連笑容都很假,服務也不如其他女僕。

但是她實在不是女僕的料。就像有些人就算再努力也達不到普通人的歌唱程度,對於她要時時維持笑容並長時間放送熱力,這種女僕的工作根本就是死穴,隨便一般人都能做的比她還好。

活潑亮麗,這根本就違反她的天性,光是做個半小時,她便感到人生很絕望。

但為了要大衛學長開心,感受到萌的治癒魅力,她就算再累也要繼續演下去。

雖然截至目前成果不佳,那一定是她不夠努力。

阿華嘆了口氣,隨即端起微笑,努力回想玲兒平時工作的專業模樣,試著模仿那種熱力四射的氣勢。

等她端著蛋包飯再次出現時,大衛學長桌旁已經圍了兩個經驗豐富的美麗女僕,盈盈笑顏,似乎聊到有趣處笑得正開心,連笑聲都像銀鈴一樣,好聽極了。

她們和她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阿華不禁放緩角度,不忍破壞那麼愉快的氣氛。

阿華回來前大衛還跟兩名女僕有說有笑,然而阿華一回到桌邊,他又安靜下來,用那種看不穿的目光看著她。

「主人,我們一起來唸讓飯菜更好吃的咒語吧!」她雙手在胸前做個愛心,盡可能擺出可愛的姿態。

「等一下。」他拉住阿華的手腕:「可以了,我收到你的心意和祈禱了,現在我要你坐下來陪我吃飯。」

「欸,可是--」

「今天我是主人,你是女僕,所以我有怎樣的要求都不過分吧?」

他站起來空下長沙發,往靠角落的位置一指:「我要你坐裡面,」

「可是,我是女僕……」

「女僕可以不聽主人的話,這樣算頂嘴喔!」

阿華張了張嘴,但看平常性格老成的紅髮青年似乎玩主人遊戲玩得正開心,便僵硬地坐到沙發內側,

那是個足可坐三個人的沙發,就算坐了兩個人仍是很寬敞。

大衛將蛋包飯推到她身前,雙手合十:「這次換我來祈禱吧,我希望我的女朋友可以三餐都有吃飽,每天都睡飽不要熬夜,不要老是在奇怪的地方逞強。」

阿華嘴角的微笑尷尬地僵著,學長果然是因為她已經跳過兩餐又熬夜在生氣。

「慢慢吃,我等下再幫你點個飲料。」

「那我去--」

阿華本著服務生的精神就要站起去拿菜單,卻被大衛壓著肩膀不讓她起身,隨手招來一位女僕說要點餐,指著飲料單問阿華要哪一種。

被眾多女僕怪異的目光洗禮,阿華便速戰速決的隨便指了一個飲料。

紅髮青年還不忘跟女僕說要去冰,他還記得阿華的胃腸有多脆弱。

等待飲料的時間,紅髮青年已經從文件包裡拿出卸妝水和濕紙巾,

「合約第2.1條,不可以用化妝來掩蓋面色,尤其是熬夜過後。」

「才不是,這是工作需要。」

正當阿華訝異於他的準備充分時,青年已經開始幫她卸妝,就連阿華弱弱的說她可以自己來,也還是扳著她的臉細細的抹去化妝品。

「那違反合約的處罰是什麼呢?」

「我說過了,這是工作需要。」

「呵,臉色這麼差,黑眼圈這麼重,看來還不只熬夜一天,也不止一餐沒有吃。」

卸完妝後,濃濃的黑眼圈和略黃的肌膚都無所遁形。她還穿著女僕裝,但憔悴的面容讓她在一群光鮮亮麗的女僕間,看起來特別像個黃臉婆。

但大衛卻是滿意的點頭,將蛋包飯推給她。「慢慢吃,要細嚼慢嚥。可以先喝我的飲料。」

阿華便只能低頭吃飯,當她的前輩送來飲料的時候,阿華只能尷尬地看著玲兒笑嘻嘻的和大衛學長一起比萌啊萌啊,然後將施了萌魔法的飲料推到她面前。

阿華吃了半盤便吃不下了,想要繼續硬塞卻被大衛將盤子端走。

「我、我應該要去服務下一位客人了。」畢竟是預約制,每位客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大衛阻住她:「沒關係,我預訂了你整個下午的時間。」他才不會讓阿華對其他男人那樣微笑,早就用人頭將預約通通都訂起來了。

「欸?」

「好啦,違反契約的處罰是要答應我的一個要求。」紅髮青年提醒她。

阿華不忘女僕的訓練,端起有些蒼白的微笑:「主人有什麼要求?要猜拳嗎?還是要聽我唱歌,或是看我跳舞?還是要按摩肩膀?」

「我要你躺在我的腿上睡覺。」他拍拍大腿,「至少睡一個小時,我會叫你起來的。」

阿華呆呆地看著大衛,大衛則是從公文包裡拿本書出來:「你睡一會,我有想看的書,不想要玩萌啊萌啊的遊戲。」

阿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不掙扎的窩在學長的大腿上睡覺,或許這樣便可以靠桌子的遮掩來躲過眾人的視線,實在是附近眾多女僕前輩刺來的眼光,讓她覺得自己渾身貼著不合格的標誌。

她也真的累了,才剛枕上學長的腿上,便睡著了。

□ □

八卦社的幹部A和幹部B,此時此刻正坐在女僕咖啡店的角落,兩個人的情緒都很灰暗。

明明已經快要放假了,心情不好的錢鬼老大挑了所有幹部的毛病,結果就是全體必須在假期期間留校加班。罪魁禍首就是那個讓人牙癢癢的外國人。

於是所有幹部摩拳擦掌,決定趕快拆散那對小情侶,說不定錢鬼老大龍心大悅,便會大發慈悲的放大夥兒假,大家都好想要回家。

幾個臭皮匠湊在一起想了些招數,卻都因為缺少談戀愛的經驗而缺少實用性。沒辦法,身為被錢鬼老大操爆的八卦社幹部,交女朋友實在是太奢侈的事情。

然而大多八卦社的幹部都有濃厚的宅細胞,終於可以來到宅男勝地,而且出的是公費,他們都偷偷的在心底笑出聲。

這裡的女僕都很可愛,笑容甜到讓人都快融化了,儘管要跟著女僕唸萌啊萌啊的咒文很害羞,但多唸兩次便覺得恥力大開,纏著要女僕在每杯飲料上都畫可愛的圖案。

幹部A一開始還尷尬症發作,放不太開,但看到幹部B傻笑到眼睛都快變成愛心形狀的,不久也放下矜持,點著照片考慮要和哪位女僕合照。

幹部B沉浸在女僕的微笑裡,一下子便將任務拋到腦後,幹部A驀地想到社長的憤怒,馬上便清醒了。

幹部A馬上將幹部B搖醒,只是提了社長的名字,幹部B便馬上坐正,眼睛都不敢亂飄。

兩人繼續回到工作模式,

兩人原本討論出的戰術,是硬點名要阿華去幫他們服務,他們在女僕店裡收買到店裡最美麗的女僕,要她趁機去引誘紅髮青年,故意製造出曖昧氛圍讓阿華注意到。

他們等著阿華經過他們桌旁的時候,打算趁機叫住她,女僕是不能違抗客人的,他們便會用各種藉口拖住她的時間。

然而這時他們卻看到身為女僕的目標人物坐在客人的位置上,還開始吃起午餐--一份畫著愛心的蛋包飯。

吃完後,她竟然就枕著紅髮青年的大腿,睡起午覺。

真、真的是太目中無人了!

一開始紅髮青年還在看書,但沒多久就放下手中的書,低頭看著少女的睡顏。

那是個很柔和的表情,青年的嘴角微揚,彎起一抹終於如願以償的溫柔微笑。

期間有美麗的女僕走過去問青年的需求,都被青年用手勢禁聲,於是經過那一桌的人都紛紛放輕嗓音和腳步,就怕擾了那過於沉靜的氣氛。

店裡的女僕的眸光也漸漸柔軟下來,空氣中彷彿有愛心浮動,女僕咖啡店裡的氣氛越發甜美。

兩位幹部互看一眼,緩緩點了點頭,眼中都有熱淚在湧動。

他們原本的鐵石心腸早就被女僕咖啡店裡的粉紅氣息所治癒,人是可以懷有夢想的,還有拆散情侶是會遭天譴的!

尤其是那個人看著少女的眼神,那是個很好的眼神,

兩位幹部對看的時候,已經從對方的眼中看到決心,要守護這對情侶那珍貴的感情。

所以……兩人決定要好好享受在女僕咖啡店的時光,他們又快樂的點了飲料和點心,並和帶著貓耳的女僕合照。

□ □

少女一枕在他腿上便睡著了,吐息漫長而輕柔。

大衛看著少女蒼白的側臉,細密的眼睫毛罩著眼下的青影,臉色白到幾乎可以看的到底下的青色血管,嘴唇也是缺少血色。

但她就這樣睡著了,第一次,在他的腿上。

自從收到那疊照片,大衛心裡便有個疙瘩在,直到此時此刻,突然覺得什麼都不重要了。

因為,阿華正睡在他的腿上,

她蒼白的像是抹就快化掉的雪,但堆在他腿上的是有重量的、真實的、軟軟的阿華。

不再警戒驚人,這時的阿華有種放下防備的脆弱。

雖然說趁著阿華累到無法思考的時候,要她睡在自己腿上似乎有點卑鄙,但總算扳回一局,有種達成願望的喜悅,

手中的書完全讀不進去,他就這樣看著少女的睡顏,目光柔軟,靜靜地守著她的夢境。

不知道她是否坐了好夢?

阿華難得睡了一個鐘頭,醒來後精神奕奕。

阿華對於自己在工作期間睡覺感到赧然,然而學長心情似乎很好,她問:「學長,我是不是將你的腳壓麻了?我、我想請你喝個飲料……」

「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他讓阿華回到女僕的崗位,她一離開,紅髮青年便對隔壁桌的鄰居揚眉:「你是薛學弟嗎?」

薛連丹裝扮成的成熟女性尷尬地搔搔頭,他就是擔心學伴所以便跟了過來。

學伴的習性實在和女僕是兩個極端,他看學伴儘管作著女僕打扮,臉上的笑容僵硬到可以當球拍用,走路也有點搖搖晃晃的,他實在擔心到很想替她上場,還好大衛學長無視她的逞強,壓著她在上班時間睡午覺。

而且除了阿華,就連大衛學長也是睡眠不足的熊貓狀。

「學長,你也睡不好嗎?」

「最近是有點忙。」其實是八卦社一直在背刺,他得通霄工作來彌補損失。

「學長加油。」可愛的薛學弟握了握拳。

剩下的時間,阿華不再繼續扮演女僕。反正大衛學長也不是來看女僕的,她決定作自己就好,

她端了一杯咖啡給學長,沒有咒語也沒有在咖啡上畫愛心,就是一杯很簡單的黑咖啡,那是學長喜歡的口味。

之後她便跑到後場去支援後勤工作,端茶遞水、擦桌子或是到廚房幫忙洗碗盤,這些都是她在one piece咖啡店作熟的工作,手腳特別俐落。

只是她目光淡漠,也沒有什麼表情,腳步輕快的在桌邊忙碌時,在眾多活潑的女僕間特別缺少存在感。

她在眾女僕間像一道陰影,卻有種如魚入水的自由。

每忙到一個段落,她便會回去幫大衛添個水,這時他們會交換一個默契的眼神、一個溫暖的微笑。

薛連丹在旁欣慰地點點頭,拿起帳單便瀟灑地離開了。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