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變裝技巧 (十一)

阿華總覺得石影老師這麼一趟跑來這裡,一定有問題。絕對不是為了幫他們趕走閒雜人等,但她卻因為多了一位熟人而暗自鬆了口氣。

這一路上來兩人都是大汗淋漓,便用濕毛巾擦拭身體並換上舒適的衣服。

大衛學長溫柔的看著她:「累嗎?」

她搖頭,她一上山便精神旺盛,這一點路自然不在話下。她知道學長也一樣,就不用問了。

「那就一起附近走一走。」

兩人並肩走在山徑上,隔著一點距離,

阿華實在很困惑。

學長落在她臉上的目光,又是那種赤裸裸的愛慕,阿華只覺得臉頰燒了起來,就算多久都不習慣那麼露骨的眼光。

大衛很喜歡看著她的白皙臉頰慢慢燒紅起來的模樣,

阿華終於忍不住問了:「大衛學長,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阿華,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有理由。」

「那就可能不是喜歡。學長,你是在同情我嗎?」

「阿華,你需要同情嗎?」

她停步,轉身面對青年,說了實話:「可是我也不需要愛情。」

大衛望進她那雙澄澈到彷彿能見底的茶色眸子裡,微微失神。

「沒關係,只要你讓我喜歡你就好,我可以等。」

阿華垂下視線。「對不起。」

「不需要道歉,阿華。」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頭:「我第一次做這麼任性的事情,無論結果如何,對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歷。」

他向來都是個理性的人,就只有在追求阿華這件事情上非常不理性,他也知道友人們頗有怨言。

理性告訴他,他就像是要一棵傷痕累累的枯樹開出名為愛情的花,或是要青草擠出花朵的香味,但感性卻要他獨佔這棵枯樹,就算永遠都不開花也沒關係,他可以等一輩子。

好友不斷勸他,只有他一方面的付出,他遲早會消耗掉所有的愛,有些時候,虛耗熱情,最後得到的是比遺憾更慘的反目成仇。

但是,他還是想要嘗試,總覺得現在不努力一次,將來他會後悔一輩子的。

他的未婚妻曾經說過,一切都是緣分。

未婚妻是從很小就訂下的娃娃親。當他很小的時候,外公和女孩的父親是好友,某天帶了一個比他略大兩、三歲的東方女孩,說是他未來的老婆。女孩是個很驕傲的女孩,被寵的像個公主一樣,私下將他當個弟弟一樣使喚,但在大人面前有表現得跟他很要好,很懂得討大人喜愛。

他們漸漸成了好朋友,但兩人間始終沒有除了朋友以外的感情,等到女孩成為少女時,她明白的告訴他,她喜歡的是自家管家,但她還是樂意留著未婚妻的頭銜,他因此鬆了口氣。

他並不討論未婚妻,未婚妻無論相貌談吐或是氣質都與他相襯,但他就是沒有心動的感覺,

身為日本巫女的未婚妻告訴他,總有一天他會遇到那個和他有十世情緣的女孩,然而那女孩和人的情緣淡薄,所以過去那十世都以悲劇收場。

未婚妻後來回到日本,仍是跟他保持聯絡,兩人會互相用電郵交換近況,他也會為未婚妻的戀情打氣並祈禱會成功。這次和阿華的交往,未婚妻也不時發訊息來給他打氣。

緣分之說虛無飄渺,但他卻無法自拔的陷入這種一點也不理性的感情。從一開始想要珍惜這個人的感情,轉變成如今想要獨佔她的感情。

所以有些話,一定得說清楚。

「阿華,我喜歡你,沒有同情。我想要你。」

少女反而更困惑了:「為什麼?」

大衛知道,這是個重要的時刻,不能含糊不清。

一開始是好奇,然後是憐惜,

「阿華喜歡這片山林嗎?」

「嗯。」

「為什麼?」

「在這裡很舒服。」

「我也一樣。我很喜歡妳的沉靜氣質,只要在你的身邊會很放鬆,從來沒有人給我這樣的感覺,只有你會讓我覺得,這是可以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你們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可是阿華,我想要天長地久,曾經擁有一點也不夠,而你就是那個人,會讓我變得很貪心,卻又會覺得除了你以外其他都不重要。」

他深深望進阿華眼中,眼中的誠懇與珍愛讓少女沉默下來。

阿華覺得好沉重。

「我……」

大衛阻住她又要出口的道歉:「阿華,不管怎樣你都不需要對我說對不起,是我決定要喜歡你的。」

阿華也知道,該是時候將話攤開。

「學長,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其實我覺得壓力很大。」

大衛學長的家世、交友圈和未來的人生走向和她全然不同,根本就是兩個極端,阿華也不相信麻雀變鳳凰的童話。

她平常吃的泡麵就很好,跟學長去高級餐廳她感到很侷促,她平常搭公車搭習慣了,要她坐學長的轎車她只會看著錢包考慮自己付不付的起油錢。

免錢的最貴,這是阿華的座右銘,但學長又不要她付出。

一味接受他一方面的付出,阿華覺得自己虧欠的越來越多,但又想不到自己有什麼可以還這份感情,再這樣下去,她可能要學報恩的白鶴將羽毛都拔光光才還得起了。

「學長,我其實很怕欠人情,可是我已經欠你太多了,多到我有時候想,如果你缺個僕人或是保鑣我可以去應徵,可能要幫你工作一輩子,才還得起這個人情債。」

「我不用……」

阿華打斷他:「學長,你慣於付出也不覺得如何,你對我太好了,好到我壓力好大,有時候會做惡夢,夢到這個債我就算死了十次都還不了你對我的好。」

大衛沉默下來,看著少女的黑眼圈,聽她繼續說:「學長,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人類的愛不是無私的,人類付出的愛有多少,索求便有多少。你今天可以對我很大方,但有一天等你終於等不到我的感情,你便可能會有怨恨……怨恨我騙了你的感情,怨恨我讓你浪費你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一段時光。」

「學長我不想騙你的感情,但我也不相信人類的愛情,因為人類愛的其實是自己。」

阿華咬牙,說出心底的話:「大衛學長,你可不可以不要繼續對我好了,我真的已經虧欠你太多,我現在其實只想趕快將所有欠你的債都還完,然後離你越遠越好,我不想繼續背負你的感情了。」

阿華直視著大衛學長,垂在身旁的雙手緊緊握著,指甲深深刺進手心裡。

她又傷害了這個對她很好的人,但她實在無法承受這樣的好,她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他斬斷這份情緣。

該是時候放彼此自由了。

大衛只是靜靜看著她,阿華也不退縮的回望進他那雙透著血色的眸子。

「時間晚了,我們回去吧。」

大衛轉身,不再和她並肩而行,垂著肩膀有些無精打采的,背影無限淒涼。

阿華跟著他回到木屋,胸口很悶,她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兩人安靜地煮水煮晚餐,一言不發的吃完飯後,大衛逕自將爐頭和鍋碗都收拾好,便鑽進睡袋裡並將頭都悶進睡袋裡頭。

一天黑便起了風,強風撲打在山屋上,彷彿有無形的手在敲門敲窗。

阿華靜靜地看著在睡袋裡連頭髮都看不見的學長,鼓起來的睡袋像個受傷的繭,心裡很是愧疚。她又一次傷害了這個對她很好的學長,但這樣繼續下去是不行的。

阿華很累但睡不著,過了半夜才半醒半睡做了個夢,夢裡有山神的啼聲和整座大山因憤怒而顫抖的石頭滾動聲,轟隆轟隆地在虛空中響動。

她醒來,外頭風已息,一轉頭便能看到大衛學長窩在睡袋裡仍維持著同樣的姿態,便輕手輕腳的鑽出睡袋穿上外套,從背包裡找出原本準備好的小布袋,放入口袋裡後躡手躡腳的出門。

天仍黑,滿天星斗在頭頂上閃爍,比最珍貴的寶石還亮眼的星子撒了一整個天空,化成銀色的河流蜿蜒到天的盡頭。

她打著手電筒,沿著路徑回到審馬陣草原後又繼續往上走,直到上了草坡後找了一個可俯瞰草原的角落,拿出帶來的小布袋,將混著香料鹽的米倒在石上成一圓錐狀,低頭祝禱。

她每次爬山都會帶一點鹽米作為供品,供奉給山上的精靈和土地。

她唸完供奉詞,短暫沉默後又雙手合十:「希望大衛學長將來可以找到適合他的對象,一生平安順遂。」

她靜靜地看著天上閃爍的銀河,銀河那麼近,彷彿伸手就能夠碰觸的到。

四周很安靜,但她能聽見樹林絮絮叨叨地訴說著不安,空氣中卻有種怪異的壓力。

不知什麼時候起了霧,林霧彷彿有生命的在審馬陣草原上移動。

然後她便看到兩個熟悉的人影在草原上對峙。

■ ■

大衛躲在睡袋裡,儘管毫無睡意,但他就是想要當隻會將頭埋在沙子裡的鴕鳥。

一生順遂,他從來沒有這麼挫折過。

阿華是湛藍晴空中的一抹淺淡微雲,風一吹便會消失在他的生命裡。

一開始想要保護她、守著她就足矣,然而成為男女朋友後他便想要更多,想將她緊緊鎖在身旁,卻沒想到給她帶來這麼多壓力和痛苦。

該放她自由嗎?他用力地閉上眼,掩去眼中的血霧。

他恨她的寡情,究竟要怎麼才能打動她的心,卻又心疼她所感受到的痛苦。

理智上告訴自己要放她自由,情感上又想無視她的意志,用人情債將她綁在自己身邊。

理智小天使和情感小惡魔在腦子裡爭吵不休,吵到他頭痛,於是他沒有注意到阿華什麼時候離開小木屋的。

他悄悄地從睡袋鑽出找水喝,卻發現身旁的睡袋是空的。

「阿華?」

他焦急四望,少女明顯不在木屋裡頭,她的鞋子也不在門口。

他對躲在睡袋裡的自己生氣,既然是他約阿華學妹來爬山,他就有守護她到底的義務。

他跑到另一間木屋去敲門,敲了許久,石影才慢吞吞的開門。

石影一看到他便閃了閃兩排利齒:「小子,吵我睡覺的罪可是很重的。」

大衛急問:「石影老師,你有看到阿華嗎?」

石影打了個哈欠:「她不是在你那邊嗎?難道睡一睡人就不見了。」

「她不在木屋裡。」

「哦?」石影低頭隱住眼中閃爍的光芒,阿華貓不在的時候,正是測試這隻紙老虎的好機會。

「我知道她在哪裡,跟我來。」

他率先領路,大衛跟著他上了陡坡,直到草原上石影才停步。

不知何時,四周起了霧,白霧彷彿有生命的繞著兩人轉。

石影轉過身,臉上模糊一片但一雙眼燦爛如流金,他的身形也緩緩改變,穿著綴著銀色流蘇的狩衣,周身有種令人膽顫的氣勢。

大衛感受到飄來的殺氣,揚眉:「你若對我有什麼不滿,等先找到阿華之後在來說。」

石影淡淡的說:「我不擔心阿華,那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你所以為的可愛少女其實是隻野貓,別以為她看似溫馴好相處,她伸出爪子可是會抓傷人的。」

「那你想要什麼?」

「想把我家的阿華貓,你得先過我這關。」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2 comments:

少主 提到...

不知為何看到石影的"得先過我這關"就笑了XDDDD

雖然大衛學長被拒絕了很可憐,不過感覺這樣才是對阿華比較好的結果QwQ

(而且我默默的也站在石影這邊...XD)

須磨 提到...

感謝閱讀~

寫得有點沉重,但也覺得原本人生就是充滿各種求不得苦XD,絕對不是作者寫不出愛情(其實就是orz)

還有祝少主論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