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變裝技巧 (十三)

看著在草原中心相擁的兩人,阿華的哭聲傳了過來,那是撕心掏肺的哭泣聲。

錢鬼卻鬆了一口氣,從口袋裡拿出筆打算幫躺在地上的紅髮青年加點裝飾。

可惜還沒有畫個小花,睡王子就醒了,坐在地上揉著眼睛。

大衛剛睡醒的時候,目光朦朧且困惑,像是不知今夕是何夕,又像是還沒有從睡夢中清醒。

「不要再哭了,阿華。」他仍是半睡半醒,聽到遠遠傳來的哭聲,有些厭煩的的揉了揉額角。

他看著圍著他人群,離的最近的是錢鬼和吳天晴,兩個人的眼睛在黑夜裡晶亮亮的,一個看著草原,另一個則是一瞬不瞬的看著他。

冷風一吹,他總算清醒許多,這才想起之前發生的事情。

石影是個妖怪,將一個發著光的種子種到自己身體裡,然後他便做了一場很漫長的夢境。

他壓著額頭,實在是那夢境太逼真,他猶自擺脫不了夢境裡的情緒和情感。但他又知道那只是場夢境,慢慢的現實的一切回到腦海裡,他想到先前失蹤的學妹。

「阿華呢?」他搖搖晃晃地站起,旁邊幾個府生扶助他。

儘管是黑夜,但黑夜裡的血族視力特別好,他便看到在草原中央,那個被黑髮青年摟在懷裡,哭得那麼傷心的少女。

他的眼中壓著洶湧的情緒,他只是愣愣地看著他們。

這時八卦社和熱舞社的社員看架已經打完,在自家社長的示意下又回到山屋裡補眠。

於是草原上只剩下哭泣的少女和青年,以及朝著他們走去的八卦社長,以及慢了一步趕緊跟上的熱舞社長。紅髮青年是最後跟上的,慢吞吞地走在後頭,仍在釐清自己的感情與想法。

阿華哭了一陣子,壓在胸口的情緒鬆動,她抹抹眼睛,這次堅定的將石影推開。

「阿華,如果還想哭的話,錢鬼哥哥的胸膛可以借你哭到夠喔。」錢鬼攤開手向她,阿華只是對他皺了皺鼻子。

「錢鬼哥哥,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錢鬼總不能說,他怕自己的妹妹會被人佔便宜,便只是聳聳肩:「八卦社的假期活動,剛好選來這裡爬山。」他狠狠瞪了石影一眼:「偶爾爬爬山也不錯。」

「那晴學姊你也怎麼會在這裡?」

「熱舞社的假期活動,阿華學妹難道不知道嗎?這裡是學府社團假期活動的首選呢。」

阿華搖搖頭,看著落在兩人身後的大衛學長。

灰姑娘的魔法總會有消失的一刻。

終於到了十二點鐘,鐘聲響起的時刻,灰姑娘又得回到原本的生活。

大衛走到阿華面前,仔細的看著她,然後伸手將她摟在懷裡,他抱的那麼緊,像是要確認這不是夢境而是現實。

「學長?」阿華有些喘不過氣。

不遠處的晴學姊,聽到一旁的錢鬼低低的在碎念:「哼,我家兔子我都沒有抱過,你們這兩個臭男人去死吧。」

吳天晴肯定他在腦海裡將這兩個人放上洩恨名單之首,可能還用粗體字並加大字型。

紅髮青年將她放開:「不能一直讓我就這麼守護你一輩子嗎?」

阿華直直的看進他的眼睛:「學長,我不是會唱好聽歌兒的鳥兒,也不是能被呵護的美麗花朵,我只是一株自生自長的小草。對我而言,每天吃的飽,穿得暖,能夠活著就很足夠了,其他都是浮雲。但你不一樣,你有事業,你有目標,你有品味,你有理想,你的世界和我的不一樣,如果要待在你的世界裡一輩子,我會很累。」

大衛看著她那雙清澈的茶色眼睛,有些恍神,他又想到夢裡那個被自己禁錮而失去自由的女人。

「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會尊重的。我會按照我們的約定,放你自由,以後不會再和你有交集。」

大衛捧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深深的烙下一個告別吻。

晴學姐在一旁忍不住哭了起來:「你這個沒有心的女人,為什麼要拒絕他呢?」

「吳天晴,夠了。」大衛對她搖頭。

晴學姐仍是對著阿華哭喊:「我多麼羨慕你,我在旁邊看了一個月都快心碎了,只要王子殿下給我一半的溫柔,我都可以粉身碎骨,可是你卻這麼沒有良心的拒絕他,你的心在哪裡?」

阿華低下頭,就算心底滿滿的都是愧疚,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他斬斷這段不可能的感情。

「學長,你對我真的很好,對不起我還不了那麼多的感情。我希望下輩子--」她直直的看進他的眼睛裡:「你不要再遇到我了,也放你自己自由吧。」

大衛離開時的背影寂寥,晴學姊哭著跟在他身後一起下山。

和大衛分手,結束一段契約後,她總算能夠去面對另一份她無法逃避的契約。

「老師,我說過我不想再見到你,那種心情現在還是一樣。並不是憎恨,只是一見到你,就會想到過去,想到隴,想到聚水坪的一切……」她的嗓音有些沙啞,指著胸口:「這裡就會很痛。」

過了那麼多年,那個傷仍是痛徹心扉。

一想起來,就會痛到無法呼吸。

「但是石影叔叔,」她喚了稱謂:「我還記得喔。小時候跟你立下過的契約。我說過如果我無法保護好聚水坪,你可以將我從身體到魂魄都吃得乾乾淨淨。是的,我還記得那個契約。」

她頓了頓:「所以石影叔叔,你什麼時候都可以吃掉我。」

「真的嗎?」石影褪去人類外貌,回復原本樣貌。

金色眼睛在朦朧一片的臉上顯得很燦爛,一身古典的銀色狩衣,高挑的身形讓阿華得仰頭看他。

他露出一口銳利的牙齒,恐怖的氣息隨著他的影子鋪展開來,那是能讓普通妖怪嚇得屁滾尿流的強大妖氣。

阿華只是平靜地看著他,過於澄澈的茶色眼睛裡倒映著他的真身。

霎那間,眼前的少女跟從前那個小女孩的身影重疊,他想起曾經他也這麼嚇過阿華貓,那時候阿華貓只是用那軟軟的嗓音抱怨著:「石影叔叔,不要嚇我的朋友。」

他一直認為阿華貓已經消失了,眼前的只是個陌生的人類少女。但此時此刻,他才發覺,原來盡管阿華貓的外表改變,但那隻總是淺淺睡著,生氣時會對他亮出小小爪子的貓咪還是沒有改變。

只是如今她會喵喵叫著,任性撒嬌的對象已經不在,那個會讓他會心一笑的場景,他永遠都再也看不到了。

石影收起嚇人的模樣,封印起真身回到慣常的人類樣貌。

「我現在不餓,還不是時候。」

「今後你什麼時候覺得時候到了,就來吃掉我吧。」少女的眼神平靜如水面。

兩人安靜地對坐著,天上的銀河一直蔓延到天的盡頭,天邊卻亮起一點光,原來黑夜已到盡頭。

阿華輕輕打破沉默:「老師,學府是你的地盤,你不用離開。不過我會避著老師,我想我還是不想要見到你。」

「這次回來,我便不打算離開。」

「嗯,那就還是當作不認識吧,老師。」

她會等著那一日,石影叔叔履行契約將她吃掉的那一日,從身體到魂魄都吃得乾乾淨淨,那樣也不錯。

■ ■

天亮的時候,大妖石影在草原上拿著紙扇跳舞,山神在山丘上看著石影古樸而緩慢的舞蹈,白霧如有生命似的繞著他緩緩轉動。

他這場舞一直跳到太陽升到日中,山神總算消了氣,帶著水鹿群又回到山裡。

石影鬆了口氣。總算消了山神的憤怒,只能說山神特別喜歡阿華小朋友,就算她將草原弄得亂七八糟的也不生氣,小貓吸引神祉的特性還是一往如昔。反而他只是上山時忘了先來拜山頭,就讓山神氣成這樣,於是便跟山神談好條件,他得每個月都來跳上一次敬神舞,以平息大山的怒氣。

而阿華剛回到學府,假期便結束了。

又到了要為新學期選課的時候。

看著課表上的教師欄位,阿華看到身為客座老師的石影接了幾門課,看來的確有在此長待的打算。

想當然她避過了石影老師的課程,這次選課也更加小心,全部選的都是自家學院和巫學院的課。

她又回到平穩而規律的生活,上課、打工、社團活動,像是被王子殿下青睞的生活從來都沒有出現過。

但偶爾想起,她會默默的為大衛學長祈禱,希望他會找到屬於他的幸福。

只可惜她欠學長的債都還不完了,如果可以,真希望能當學長的傭人或是保鑣,讓她能夠將虧欠的情感債都還得乾乾淨淨,該有多好。

放學後,當她回到寢室裡,就看到兩位室友拿著一本書在床上又笑又跳。

「喔喔!活該!這張照片太好笑了,八卦社還是一樣那麼缺德,我喜歡!」夏默拿著剛出爐的八卦社雜誌,在床上滾了兩滾。

一看到阿華便笑嘻嘻的說:「恭喜你,終於擺脫那傢伙了。」

阿華從不看八卦社的雜誌,但也很清楚這期的八卦雜誌掀起不小的風波。原本剛下山時,學府裡的府生大多都對她露出同情目光,像是可憐被甩的人是她一樣。但看過八卦周刊後,大家看著她的眼神又變了。

阿華摸不著頭緒,向夏默借雜誌來看,第一頁便是大衛學長一個人揹著背包下山的背影,背影寂寞,露出的側臉更是黯然。

她嘆了口氣,忽略聳動的文字又翻過一頁,第二頁卻是石影摟著哭泣的自己,站在草原上的模樣。

這次她看了看圖片的標題:石影老師橫刀奪愛,將王子殿下逼的悵然離去。

阿華按了按額頭,錢鬼哥哥真是的,現在又將矛頭指向石影叔叔,看來這一陣子,石影老師會被無聊的府生煩到死,畢竟師生戀在這些孩子的腦海裡頭,是全然不可觸碰的禁忌。

她感受到同寢的目光,連忙澄清:「那是誤會,石影老師只是看到我在哭很難過才安慰我的,真的不是那樣。」

夏默聞言鬆了口氣,笑嘻嘻的說:「原本還想說石影老師如果是那樣的禽獸的話,那我們一定要為你出頭的。」

阮商玲也拍胸脯說:「如果那些臭男生欺負你,我們會將他們打得落花流水的!」

阿華有些無奈的看著她們:「我沒有那麼柔弱,我會自己打回去的。」

夏默笑吟吟的圈住她的手彎:「但阿華對那兩個人都沒有感覺嗎?好可惜。」

阿華嘆氣,她知道夏默只是喜歡搧風點火,沒事找事做的性格。「那如果我說我很喜歡王子殿下,你們會幫我將他追回來嗎?」

果然看到兩個又搖頭又搖手的小人,王子殿下簡稱天敵,好不容易將天敵送走了,夏默才不想他繼續追求自家姊妹,害她們近來都有家歸不得。

夏默果然不敢再吵她,就怕讓她一煩就將天敵又找回,她們可是一整個房間做壞事的證據,搬來搬去好麻煩。

日子又歸平靜。

她打工的時候,不再會有一個紅髮青年來喝咖啡,坐在角落裡對她露出那麼熱烈的目光,也不再會有那麼一位王子殿下,會在她需要的時候出現,幫她打發麻煩。

她也盡可能避著石影老師,儘管聽說石影的課很熱門,默默的就累積了一堆粉絲甚至還有親衛隊什麼的,她記得以前石影當自然老師的時候,就是魅力十足、老少通吃,現在在學府裡教書,盛況還有過之而不及。

一成不變的平靜日子,卻在一個晚上被意外的客人給打斷了。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